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日本0.0000027%债券需求旺盛 彰显出市场扭曲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尽管回报微薄,但承销商的数据显示,这笔500亿日元的债券吸引了超过1400亿日元(12亿美元)的投标。

新闻配图

11月1日,据彭博报道,投资者对有效收益率低至0.0000027%的债券需求旺盛,彰显出日本央行负利率政策对日本市场债务风险定价的扭曲程度。

日本政策金融公库10月26日将2年期债券票息定为0.001%,发行价为100.002日元。据彭博计算,如果投资者持有债券直至到期,那么每年的有效收益率约为0.0000027%。尽管回报微薄,但承销商的数据显示,这笔500亿日元的债券吸引了超过1400亿日元(12亿美元)的投标。

比较之下,根据彭博汇总的数据,该行2015年发行、今年8月到期的2年期债券票息为0.1%,发行价为100日元。2年期日本国债的收益率为-0.16%。

由于日本央行的大规模刺激措施,日本最长达到7年的国债收益率均为负值,让哪怕是微弱的正回报都变得极有吸引力。这令人不禁担心,当利率开始从当前受压的水平上升时,市场可能难以对债券适当定价,以反映其风险。

日本政策金融公库是一家总部设在东京的政策性银行,得到政府支持,有着与日本政府一样的信用评级--穆迪投资服务公司给予的评级为A1,日本Rating & Investment Information Inc.给予的评级为AA+。投资者认为,较高的债务评级也提高了其债券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