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360借壳悲喜剧:中信国安等4股涨停 华微电子大跌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1月3日讯周四深夜,已停牌将近五个月的江南嘉捷公布360借壳预案。公告显示,方案显示,360公司100%股权拟作价504.16亿元被置入上市公司,占江南嘉捷2016年末资产总额2.81亿元

凤凰网财经11月3日讯周四深夜,已停牌将近五个月的江南嘉捷公布360借壳预案。公告显示,方案显示,360公司100%股权拟作价504.16亿元被置入上市公司,占江南嘉捷2016年末资产总额2.81亿元比例高达1789.27%,超过100%,而江南嘉捷的全部资产将作价18.72亿元被置出上市公司。

随着360借壳预案的出炉,两市与之有关的上市公司股价也出现异动。简单来说,直接参与此次360借壳的上市公司,股价迎来大涨,雅克科技、电广传媒、中信国安、天业股份涨停,中南文化大涨超9%,爱尔眼科大涨超5%。

而另一类之前市场谣传的360借壳目标“壳公司”则随着炒作逻辑被“证伪”而遭遇大跌,这其中包括波导股份大跌超6%、华微电子大跌超7%、同德化工跌3.45%、黑牛食品跌1.37%。

相关阅读:

360借壳“造富”盛宴就在眼前:9人和9家公司大赚

江南嘉捷停牌前的市值不足35亿元,而置入的360资产超过500亿元,怪不得江南嘉捷股吧里连呼“发财了!”那么,谁将分享这场盛宴呢?我们先来看一下交易完成后的股权结构(名单太长,只列1%以上):

首先是江南嘉捷的老股东部分,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金祖铭和金志峰是父子关系,本次交易前,两人合计持股比例为29.57%,交易后,虽然两人的合计持股比例降至1.74%。但是,考虑到复牌后江南嘉捷的可能走势,2015年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时出现的“上市不如卖壳”的奇观大概率将重现。

简单回顾一下当时的盛况:2015年11月11日,世纪游轮在复牌后连续拉出20个涨停,股价一度高达212.94元/股,世纪游轮前实际控制人彭建虎和彭俊珩同样是一对父子档,其合计持股比例虽然被大幅度稀释,但在不到1个月时间里,父子俩的身家从10多亿元一路飙升至100多亿元。

江南嘉捷其他老股东在交易完成后持股比例为4.14%,这预计将同样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来看一下交易前江南嘉捷的前十大股东情况,前9大股东均是自然人股东,一场“造富”运动看起来将不可避免,而第十大股东,也是唯一的机构股东泰康人寿则是半年报时的新晋股东:

再说说新股东,“红衣教主”周鸿祎自不待言。本次交易完成后,奇信志成将持有江南嘉捷总股本48.74%,为控股股东。周鸿祎直接持有江南嘉捷12.14%的股份,通过奇信志成间接控制江南嘉捷48.74%的股份,通过天津众信间接控制江南嘉捷2.82%的股份,合计控制江南嘉捷63.70%的股份,为实际控制人。

这样一场财富盛宴,当然少不了A股多家上市公司的身影。上述新股东中,很多有限合伙企业的LP都有上市公司的身影,至少包括了:

这其中,出资最多、持股比例最高的是中信国安。今年3月28日,公司曾公告称,公司作为单一LP的海宁国安睿威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直接持有360的股权比例为1.74%,加上通过奇信志成间接持有的360股权,合计持有的360股权比例为4.46%。以此计算的话,本次交易完成后,中信国安的持股比例大约为4.2%。

说完了分享这次财富盛宴的,再说说失之交臂的。2016年7月,在美国上市的360宣布完成私有化交易,围绕360的“猜壳”游戏便绵绵不绝。不过,今年3月28日,天津证监局官网公布,华泰联合证券已于3月23日与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辅导协议。这意味着,360将通过传统方式排队IPO上市,这也让“360借壳概念股”应声大跌。

360借壳江南嘉捷会有多少个涨停?20个或许不是梦 

360拟借壳江南嘉捷之前那些“绯闻对象”要哭了

分析人士认为,360借壳标的确定,将让此前纯粹的“壳公司”被“证伪”而失去炒作价值,投资者应注意其中风险。而对于参与360私有化的上市公司,虽然360重组上市会让其一定程度上受益,但是由于这些概念股之前已经积累了一定的涨幅,因此需谨防回落风险。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