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文在线集团总裁鲁丰:PPP文化产业发展天时地利人和全具备


来源:凤凰网财经

由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7 第三届中国PPP融资论坛”于11月1日一2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第三届论坛主题为“新理念新

中文在线集团总裁鲁丰

由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上海金融业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7 第三届中国PPP融资论坛”于11月1日一2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第三届论坛主题为“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共建PPP合作命运共同体”。中文在线集团总裁鲁丰出席并演讲。

鲁丰表示,这两年政府密集出台了很多支持文化产业的相关政策,并且十九大报告提到文化产业,文化字眼有了76处,而且如何满足人民生活质量增长的精神层面的需要也被政府提出,这个对文化体制提出很多鞭策。

他表示,谈到PPP文化产业的发展,能够让政府和企业进行战略性的协同,共同促进,整个产业天时地利人和全都具备了。

中国传统文化是来自于对文化的认同,文化是无形的,如何把无形的文化有形化,变成大家能够接受的文化产品,这是一个重点课题。所以,当时提出地方文化实现产业化。过去,地方文化打造一直是文化事业投资的角度来出发的,地方政府投入了大量的基金,但是见效非常的慢,很多地方成了挂文化牌开展房地产的宣传建设,对文化的带动作用不强。

他表示,在传统的地方公共文化建设中,以政府投入为主,投入资金大,回报周期长,效益产出不明显,尽管后期也让企业参与了公共文化设施,或者服务的运营,但因为出发点的差异,所以导致这些项目也很难见到一些成功的案例,并且社会资本进入非常困难,对公共文化的消耗非常明显,所以缺乏一体化开发的思路,而PPP模式恰好解决了这一点。首先解决的是社会资本如何能够进行公共文化服务的难题,其次看到不简简单单是一个资本的问题,它带动的是政府企业与地方整个相关的文化现象、文化元素之间的整合,有机的结合大家的战略协同,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把一些地方文化打造迅速市场化,进而形成文化。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责任编辑:徐婧 PSY05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