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1.05亿卖资产预计赚超4000万 *ST昌鱼保壳增筹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此次大鹏畜禽99.90%股权的出售,对上市公司来说可谓“及时雨”——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亏损2834.01万元,通过此次资产出售,*ST昌鱼公告预计将获

此次大鹏畜禽99.90%股权的出售,对上市公司来说可谓“及时雨”——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亏损2834.01万元,通过此次资产出售,*ST昌鱼公告预计将获得股权投资溢价收益4293.24万元。

___6.thumb_head

CFP图

每经实习记者 陈晴 每经记者 鄢银婵 每经编辑 张海妮

2017年仅剩不到两个月,保壳已进入攻坚期。

11月8日晚间,*ST昌鱼(600275,SH)公告称,拟将所属控股子公司鄂州市大鹏畜禽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鹏畜禽)99.90%股权,转让给霍尔果斯融达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转让金额为1.05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获得股权投资溢价收益4293.24万元。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为亏损2834万元。也就是说,公司扭亏进而保壳的筹码大大增加。

预计收益4293.24万元

此次大鹏畜禽99.90%股权的出售,对上市公司来说可谓“及时雨”。今年前三季度,上市公司净亏损2834.01万元。在三季报中,公司曾表示本年度如不能扭亏为盈,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目前公司自身的经营能力无法改变亏损的局面,公司与大股东正在积极寻求解决方案。

*ST昌鱼公告表示,公司将获得股权投资溢价收益4293.24万元,有利于改善公司的财务结构和长远发展。

就相关问题,11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公司董秘办,但电话未能接通。

在11月8日晚间公告中,*ST昌鱼公告称,大鹏畜禽经鄂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于2000年12月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8163万元。大鹏畜禽2016年净利润为亏损75.13万元,今年前8个月净利润亏损60.45万元。

会计师则表示:截至审计报告日,大鹏畜禽目前已基本停止经营,经常性业务持续亏损。截至2017年8月31日,大鹏畜禽累计亏损已达1950万元。

据公告,经转让方董事会审议通过后5个工作日内,受让方向转让方指定账户支付首期股权转让款,即人民币5775万元(即目标股权转让价格的55%);本次交易经转让方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5个工作日内,受让方支付全部剩余股权转让款。

曾因股价上涨受关注

此次资产出售之后,公司的后续经营仍然值得关注。11月9日,武汉创银投资财富管理公司经理刘学万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出售资产相当于断臂自保,有利于公司扭亏进而保壳。但这只能解决短期问题。长期来看,如果公司自身业务无法盈利,还是要依靠重组等外部力量。

需要注意的是,公司还面临股东之间的对峙。据悉,去年以来,上市公司受到长金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的频频增持。三季报中最新持股情况显示:若加上此前公布的一致行动人望灵所持有的0.07%股权,长金投资及一致行动人方面持股为19.98%;而大股东北京华普集团股权占比为20.77%,二者差距仅0.79%。不仅如此,今年3月27日长金投资方面宣称将继续增持200万股,但目前尚未完成。

种种预期下,公司股票今年下半年频频受到二级市场的关注:8月份曾经6个交易日拉5个涨停板,且于9月上旬再次连续两天涨停。为此上市公司8月25日和9月8日两度发布股价相关情况的提示公告。不过,直至9月8日公告中,公司仍表示,经核查,大股东华普集团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筹划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长金投资及一致行动人方面,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不存在就公司相关事项与第三方合作或存在合作的筹划和意向。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鲁婧涵 PF003]

责任编辑:鲁婧涵 PF00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