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趣店上市后首份财报亮眼 盘前大涨逾9%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趣店股价在周一美股盘前大涨逾9%,重回30美元上方,因财报好于预期。

 

趣店集团创始人兼CEO罗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

趣店股价在周一美股盘前大涨逾9%,重回30美元上方,因财报好于预期。

11月13日下午,趣店公布了2017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趣店2017年第三季度营收为人民币14.51亿元(约合2.181亿美元),同比增长308%;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6.633亿元(9970亿美元),同比增长329.9%。

11月3日知情人士透露,面对部分现金贷公司收取高息的指责声浪,中国当局正考虑加强对此类平台的监管,存在违法行为的将予以关闭取缔。

知情人士表示,上个月趣店在美国的公开上市引发了关注,推动监管部门采取上述举措。消息出来后,趣店股价重挫,扭转了此前的飙升势头。

上述不愿公开身份的知情人士称,对现金贷公司的检查将主要集中在是否存在发放高利贷、非法吸储、暴力催收等违法行为,以及是否存在和金融机构的违规合作,存在违法行为的公司可能会被关闭取缔。中国的法律不允许贷款利率超过36%。知情人士还说,监管机构可能将起草发布小额贷款的有关监管条例,包括设置小额贷款利率上限。

经历了2016年中国对P2P借贷市场的整顿之后,小额现金贷款行业过去一年来又出现了飞速发展。一些P2P公司变身成为现金贷平台,向征信纪录不良的人士提供短期和无担保贷款。其中一些公司收取的利率甚至远高于高于50%。

趣店发表声明称,公司遵守所有监管规定并支持监管机构为了行业可持续发展而加大监督管理力度的努力。中国银监会没有立即回复彭博寻求置评的传真。

过去一年来,无缘A股市场的中国互联网金融企业先后登陆美国,其中就包括信而富和趣店等。其它诸如拍拍贷与和信贷等也正在磨拳擦掌,纷纷准备上市。

“这些公司普遍经营不透明,业务中存在很多灰色地带,此外政策监管可能引发的风险也不容小视,所以美国主流投资者通常会敬而远之,”毕肯证券学院在多伦多的联合创始人童红学对彭博新闻表示,“美国市场采取的是注册制,赴美上市相对容易。但是后续维护成本会非常高,长期而言还需要靠公司正常经营来支撑股价。”

趣店在其上市文件中披露,该公司2016年59.5%的交易“年化费率”超过了36%。该文件显示,若其利率低于36%,去年收入就会减少约3.07亿元人民币,相当于21%。趣店表示,公司在今年4月将利率降到了36%以下。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