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快乐购天猫“疯狂Boss” 惊人数据背后:打造内容+电商里程碑


来源:青岛财经网

11月11日11时,快乐购与天猫合作顶级IP“疯狂Boss”准时播出,引爆双11当日。长达13小时的直播,UGC+PGC观看总量1582万,观看人数653万,后者为去年同期2倍。“疯狂Boss”的空前成功,是快乐购在互联网直播内容输出上一次重要的里程碑,更意味着,经过蛮荒生长的互联网直播,开始进入精细化运作阶段,专业者入局的,将重新定义行业。

QQ截图20171113175522.jpg

进入电商下半场的内容零售,专业为王

今年双11,天猫选择邀请湖南广电旗下内容电商快乐购入局,共同操持其顶级IP“疯狂Boss”。而快乐购也不负众望,11日下午4点,疯狂Boss的观看总数885万,点赞数6400万,相关数据随着时间推移不断攀高,最终13小时的不间断直播,UGC+PGC累计观看1582万,PGC互动评论456万,累计点赞1.3亿。仅观看人数一项,今年的653万相较去年的300余万,提升一倍有余。“疯狂”的数据,令“疯狂Boss”不仅连续三年高居双11天猫直播榜首,更再破多场直播纪录。

“疯狂Boss”一开场,美图手机高管直播15分钟就带来400万的销售额,老板们的“带货”能力一点不比网红逊色。据悉,双11当日,“疯狂Boss”总共邀请到39家世界一线品牌Boss(负责人),走红毯、做直播、打擂台,以十足诚意回馈消费者、助推双11。

面对消费升级之下,用户更高的购物体验要求;新零售下,更多元、精细化的消费场景需要,经历2016“直播元年”的野蛮生长,进入下半场的互联网,

电商们该如何破题?答案是——专业内容团队的引入 。

QQ截图20171113175532.jpg

相较往年双11“疯狂Boss”,快乐购将直播会场搬到了上海黄浦区天宴时尚创意园,尽显豪气。连续不停的13时里,每一位品牌Boss都有专属的品牌沉浸式直播间,配合明星与网红“带逛”,兼顾明星、品牌、消费者三大恒定关系,实现核心内容的全面触达,流量的有效转化。

作为深耕电视购物的内容制作方,快乐购主播(主持人)对受众消费心理的把握,幕后团队对销售节奏的把控,乃至直播现场的软、硬件配备,都是个体直播者、乃至同行竞争者中,少有可及的。当流量红利逐渐衰竭,外部用户的需求、内容转化率的需要,令电商直播向精细化转变成为必然。

在互联网重构媒体零售的初期,平台方与受众往往都忽略“专业”对于内容的重要。而价值,正在重新回归。“得到”的罗振宇、“奇葩说”的马东、与天猫展开大量内容合作的“火星情报局”…这些现象级内容的背后,都是专业的传统媒体人。

或许可以如此认为:对于内容生产与零售,并不存在传统与否,真正的差别只在于专业程度。当平台变迁,价值或许会有所动荡,但终究回归。进入电商下半场的内容零售,必将专业为王。而这,正是快乐购等深耕内容零售领域的专业者,重获信心之源。

通融共生,是快乐购互联网化里程碑,也是内容电商里程碑

本质来说,电商只有一种生意:批发媒体流量,聚集购物人群,然后零售。线上与线下,生活流与消费流终将高度融合。电视与网络,都已走到最关键的时刻——电视必须电商化,向全媒体发展;网络零售则迫切需要更多转行业内容的引入。发展的需求,必然催生深度合作,以期突破瓶颈。

作为电视媒体转型电商的先行者,快乐购旗下“我是大美人”在今年9月“美丽节”淘宝直播中,5小时总观看231.3万、成交金额1105万,均属于同时段淘宝直播No.1。

QQ截图20171113175544.jpg

双11“疯狂Boss”的直播,更注定成为快乐购2017年里程碑事件。13小时,PGC观看总量1224万,UGC观看总量358万,一连串漂亮的数据,是快乐购全面进军网络直播领域之际,对自身流量、转化率、营销能力的一次全面自检。

快乐购总经理唐靓认为,背靠湖南广电娱乐文化资源,快乐购的内容生产和资源整合得以不断创新,做视频直播具有得天独厚的创造力和号召力。

凭借“内容+电商”,快乐购进一步确立其在湖南广电芒果生态圈的核心地位。背靠湖南广电强IP的优势资源,举牌“品牌升级”“产品升级”“体验升级”,发力视频电商、直播电商,将粉丝流量变现用户价值,面对传统视频直播的做法,快乐购的内容生产、多屏互动优势显而易见。

唐靓介绍,2015年上市后,快乐购大力推动移动互联网转型,布局的业务领域除了围绕家庭消费场景的视频电商,还有社交电商、汽车电商、芒果生活O2O等。培育爆款的能力、推广能力、定价策略,再加上品牌号召力,是快乐购“媒体零售”模式能否持续增长的关键。从公司公开的数据和信息表明,围绕双十一热点布局的营销活动,公司业绩是之前的5到10倍。

快乐购与天猫的合作,将整合产业链条,深挖并满足用户需求,形成以消费者为核心的多方共赢的零售生态圈。强强联手,意味着媒体零售与电商的成功跨界,而这种模式在未来无疑将得到更多应用与验证。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