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乐歌股份上市,人体工学探路者升级为领路者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日前,乐歌股份(股票代码300729)获得了中国证监会创业板的发行批文,即将登陆资本市场。对于潜心多年、深耕人体工学行业的乐歌股份来说,这次亮相也标志着他们从行业“探路者”的地位升级为“领路者”。

据披露,乐歌股份经过10几年的高速发展,主营业务为人体工学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核心产品包括升降桌、升降台、电脑架、学习桌,以及多感官娱乐学习车。乐歌致力于以人体工学产品创新日常生活与办公方式,产品同时广泛应用于智慧城市、智能工厂、医疗、金融、IT、电竞等专业。目前已成长为中国人体工学行业的领先企业。公司目前净资产超过3亿,全球员工1000余名,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专利示范企业,“乐歌”品牌为“中国驰名商标”。

人体工学对现代办公人群来说有着时代性的价值和意义。据统计,中国颈椎病人数高达2亿;中国人的腰椎平均在40岁左右就会衰老;国内外权威研究机构和媒体多次指出:久坐不动已成公众健康最大杀手。

尽管如此,但国内普通投资者对人体工学还是比较陌生。反观欧美国家,人体工学办公却早已普及开来。美国、英国、德国、丹麦,相继出台法规,要求雇主为员工提供人体工学办公环境,减少工作劳损;Facebook、Google等大型公司更是将人体工学升降桌纳入员工福利。得益于人体工学产品的助推,美国的办公家具行业获得了巨大成功:已有5家企业在纽交所、纳斯达克上市,最大的已达到30亿美金的年销售规模。而作为办公家具的分支产业,人体测量公司humanscale、人体工学电子ergotron等知名人体工学企业年销售均在5亿美元左右。

但在中国,最大的办公家具企业年销售仅在12亿人民币规模上下徘徊,并且没有上市公司。

基于中美差距,乐歌股份顺势而为进入人体工学领域。并逐步从创立初期的OEM转型M2C直营模式,减少流通环节降低销售成本,重视消费者购买及售后服务体验,逐步由“乐歌制造”向“乐歌品牌”转型。在国内外,乐歌创立“乐歌 LOCTEK”、“FlexiSpot”和“Fitleader”等品牌。产品远销美国、日本、欧洲等地,产品设计理念获得了消费者的充分认可,“乐歌LOCTEK”也成为享誉世界的中国民族品牌。

据招股说明书披露,此次乐歌股份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将用于年产100万台显示器支架及35 万台升降台 (桌) 项目 ,并用于模具中心升级项目和研发设计中心升级项目。实施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核心技术产品的研发投入并扩大市场竞争优势,提升公司研发和创新能力。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陈萌指出,乐歌股份在国内行业领域处于开拓者、领先者地位,未来看点不仅在与国外同行相比具备成本优势,也在与国内同行相比则具有盈利能力方面的优势,值得投资者关注。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