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员工持股跌到一文不值 探路者董事长卖股“兜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刘明涛、每经编辑谢欣11月13日和14日,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连续减持公司股份1315万股,累计套现7981.18万元,原因是盛发强为员工持股计划保证人,承担“兜底”补偿

每经记者刘明涛、每经编辑谢欣

11月13日和14日,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连续减持公司股份1315万股,累计套现7981.18万元,原因是盛发强为员工持股计划保证人,承担“兜底”补偿的保证责任。由于探路者股价今年跌幅达43.4%,截至11月16日,“兴证资管鑫众51号”劣后级净值只有0.001元,亏损率为99.99%。这也就令盛发强不得不卖股套现作为该计划的亏损补偿。

套现7981万元做补偿

近日的大宗交易市场上,探路者董事长的两笔交易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1月13日,探路者董事长盛发强在大宗交易市场减持探路者股份1220万股,减持均价为6.07元/股,套现7405.4万元;11月14日,盛发强又在大宗交易市场减持94.7万股,减持均价为6.08元/股,套现575.78万元。据计算,盛发强两日累计减持股份为1315万股,套现金额达7981万元。

缘何公司董事长疯狂减持股份?其实此次减持“预告”早就发布。今年国庆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探路者就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盛发强先生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等合法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拟减持股份不超过2673万股。

根据盛发强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此次减持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对参与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中员工本金损失的补偿,及对公司研发办公场所的升级改造(该研发办公场所为公司向关联方租赁)等方面。

劣后级亏损率达99.99%

到底探路者的员工持股计划跌至几何呢?以至董事长都不得已减持股份进行补偿。《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其员工持股计划净值已跌到“一分不值”的境地。

资料显示,2015年12月,探路者推出员工持股计划,该员工持股计划按照不超过2:1的比例设立优先级份额和次级份额。2016年2月3日,探路者成立员工持股计划,共募集资金约3606万元,全额用于认购“兴证资管鑫众5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次级份额。

按照“兴证资管鑫众51号”合同约定:为保障本集合计划委托人利益,本计划由实际控制人之一盛发强先生为保证人,承担相应的差额补足义务,以及相关的连带保证责任。

数据显示,今年探路者股价年跌幅已达到惊人的43.4%,股价创出了近4年来的新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兴证资产管理官网公布数据发现,截至11月16日,“兴证资管鑫众51号”劣后级净值只有0.001元,亏损率为99.99%。

深圳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探路者这种情况属于一个比较极端的状况。其实探路者最大的问题还是自身经营发展,所以,相比员工持股计划巨亏,公司首先扭转经营不利的局面更为关键。”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