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北镇鲍家以壮大集体经济推动脱贫攻坚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北镇市鲍家乡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为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不断加大辖区各村基础设施、结构调整、基层组织等方面建设力度,并引导壮大贫困村集体经济,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扎实的成效。

鲍家乡龙宝峪村地处北镇市的西南部,四面环山,多丘陵。以种植水果为主,人均纯收入9062元。村基础设施薄弱,产品结构单一,是省级贫困村。为了发展村集体经济,鲍家乡加强了龙宝峪村班子建设,坚持不懈地抓好农村干部的培养教育,通过市场经济知识和科学文化知识的教育,使他们转变思想观念,增强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经营管理的水平,并用好的典型、经验激发他们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增强他们发展集体经济的恒心和本领。同时坚持因地制宜,找准发展支点。由于地理位置、资源状况,发展集体经济的模式应从实际出发,立足优势,选准路子,坚持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立足资源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紧靠龙宝峪绿色专业合作社,种植新品种葡萄,有辽峰、富态8号、香月等品种,做大做强“葡萄”文章,注册“龙宝峪葡萄”品牌。

在乡党委政府的引导和帮助下,龙宝峪村注册了北镇市绿色专业合作社。合作社项目已初显规模并已显现效益。今年为社员发放葡萄套袋37万个、化肥600袋,葡萄产量达75万公斤,合作社的成立,使每户增收9800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