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1英镑捡便宜反被拖累 赛轮金宇孙公司转让KRT股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张虹蕾、每经编辑张海妮11月22日,赛轮金宇(601058,SH)公告称,全资孙公司拟将其持有的KRT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KRT集团)100%股权以50万英镑(约438.34万元人民币)的价

每经记者张虹蕾、每经编辑张海妮

11月22日,赛轮金宇(601058,SH)公告称,全资孙公司拟将其持有的KRT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KRT集团)100%股权以50万英镑(约438.34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转让给KRT Holdings Limited。

彼时,揽入KRT集团100%股权,赛轮金宇希望进一步扩大产品在英国及欧洲市场的销量。而记者梳理发现,这笔看似划算的“买卖”并未带来预期的收益。今年上半年,KTR集团的净利润为-3976.23万元。此外,2017年上半年,KRT集团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064万元还曾影响赛轮金宇子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

商誉减值曾拖累子公司业绩

11月22日,赛轮金宇公告称,11月17日全资子公司沈阳和平子午线轮胎制造有限公司在卢森堡设立的全资子公司和平国际轮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平国际)与KRT Holdings Limited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和平国际拟将其持有的全资子公司KRT集团100%股权按50万英镑价格转让给KRT Holdings Limited。

KRT集团成立于2011年8月,主要通过在英国及爱尔兰设立的子公司或分支机构从事轮胎销售及技术服务等业务。

谈到此次股权转让,赛轮金宇称自2014年收购KRT集团以来,KRT集团近几年的经营成果一直未达预期。公司于2016年对其业务进行了重整,但至2017年上半年也未见明显好转迹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6年、2017年1~6月,KRT集团的净利润分别为-1980.23万元和-3976.23万元。

此外,由于商誉减值,KRT集团还拉低了赛轮金宇子公司的业绩。赛轮金宇2017年半年报显示,沈阳和平子午线轮胎制造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实现净利润同比减少,主要原因是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营业成本上升,毛利下降;其控股孙公司KRT集团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064万元,影响整体盈利。

此外,赛轮金宇提到,因KRT集团对公司产品在欧洲市场布局的战略支持意义不明显,基于谨慎性原则,截至2017年6月30日,赛轮金宇已对KRT集团的长期股权投资全额计提减值准备,本次股权转让收入50万英镑将计入投资收益。

曾寄望收购提升国际化能力

作为一家从事轮胎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上市公司,赛轮金宇国外市场网络布局已经涵盖北美、欧洲、东南亚和非洲等地区。

而此次拟被转让的KRT集团,曾被寄予提升赛轮金宇国际化运营能力的厚望。2014年1月13日,和平国际以1英镑收购KRT集团100%股权。当时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2月31日,KRT集团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919.85万英镑,净资产为-340.90万英镑;2012年度营业收入为4809.68万英镑,净利润为-201.75万英镑。

彼时,赛轮金宇提到,本次收购将有利于进一步扩大产品在英国及欧洲市场的销量,并借助KRT集团在英国市场的良好声誉及销售布局,提升公司对全球化客户本地化服务的效果,从而提升公司国际化运营能力。

卓创资讯轮胎分析师江云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眼下对于轮胎出口来说,欧美市场为主流市场,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而东南亚等地区的出口量比较零散。相较于欧美市场,东南亚等地也存在“低门槛”的特征,因而存在中高端产品流向欧美市场,低端产品流向东南亚等市场的现象。而在价格收益方面,欧美市场的收益也高于东南亚等市场。一般而言,大型轮胎厂商也倾向于优先布局欧美市场,再根据自身的生产情况进行灵活调整。

那么,此次KRT集团股权被转让之后,英国及欧美市场的出口贸易将由谁承担,赛轮金宇的国际化战略是否会发生变化和调整?记者在11月22日下午致电赛轮金宇并发送采访提纲至对方邮箱,但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