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两万多名考生参加西藏第二批公考, 让人印象深刻的题有……


来源:拉萨晚报综合

原标题:详细!两万多名考生参加西藏第二批公考, 让人印象深刻的题有

11月25日,西藏自治区2017年高校毕业生第二批公开考录笔试在我区拉萨等7地(市)的747个考场同时开考,我区20000余名考生参加了考试。

本次考录笔试,共设拉萨、日喀则、山南、林芝、昌都、那曲、阿里7个考区,全区报名考生达22198人,其中报考公务员岗位的有15083人,报考幼教岗位的有7115人,共安排考场747个、考点23个。其中在拉萨考区共设13个考点,参加考试人数达13439人。报考公务员岗位考生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报考幼教岗位的考生参照国家事业单位统一分类模式,考试试卷为合订本,中间不离场,连续考试,考试时长3.5个小时,上午9至10时30分考职业能力倾向测验,10时30分至12时30分考综合应用能力(D类),25日上午即完成了考试。

25日16时30分许,考完《申论》的考生从拉萨市第二职业技术学校考点走出来。“今天的考题比较灵活,有难度。”考生色珍回忆说:“《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共100道试题,所考内容范围广,涵盖了政治理论、法律基础、人文地理和理化等知识,题量较大,但难易适中。比如徐志摩作品《再别康桥》中的康桥在哪所大学、我国的丝绸之路经过哪些国家等。”让色珍印象深刻的是“精准扶贫”进入《申论》试题。色珍认为,“精准扶贫”这样的考题符合考察公务员基本素质的要求,即必须要关注时事,了解国家相关政策。

“在各地(市)人社局、教育、公安、网信及考点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克服考场安排压力大、人力不足等实际困难,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使此次考试工作总体情况和考风考纪良好,实现了平安考试的目标。”考试结束后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刘庆亮告诉记者。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