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掌趣科技大换班:一个月内董事长总经理董秘都辞职了


来源:澎湃新闻网

网游公司掌趣科技大换班:一个月内董事长总经理董秘都辞职了一个月内,掌趣科技的董事长、总经理、董秘和监事全部换人。11月29日,网络游戏公司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掌趣科技,300315.SZ)发布董

网游公司掌趣科技大换班:一个月内董事长总经理董秘都辞职了

一个月内,掌趣科技的董事长、总经理、董秘和监事全部换人。

11月29日,网络游戏公司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掌趣科技,300315.SZ)发布董事长、总经理辞职公告,邓攀因个人原因辞去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胡斌因个人原因辞去总经理职务。

在辞去上述职务后,邓攀仍担任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职务,胡斌辞职后将继续担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

同时,掌趣科技董事会同意选举刘惠城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如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董事会提名委员会拟向董事会提名刘惠城为公司董事长候选人。

掌趣科技董事会还聘任刘惠城担任公司总经理。

现年40岁的刘惠城是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任掌趣科技旗下北京天马时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递交辞呈的不只董事长和总经理,掌趣科技的监事孙娟霞也因个人原因递交了《辞职信》,11月29日,掌趣科技推举子公司北京天马时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总监程莉为监事候选人。

掌趣科技的董事会秘书则在一个月前宣告离职。

10月31日,掌趣科技发布公告称,李好胜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掌趣科技聘任证券事务代表王娉为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此次高管团队“地震”显得有些突然,因为这距离邓攀从副董事长的位置扶正仅过去了1年的时间,而邓攀之前的董事长姚文彬则“在位”了8年。

北京掌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主营业务为游戏开发、代理发行和运营,旗下游戏包括《全民奇迹》、《拳皇98终极之战OL》、《街头篮球》、《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战争纪元》等。

今年6月,掌趣科技获得了腾讯的战略融资。根据掌趣科技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腾讯旗下的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持有掌趣科技2.01%的股份,为第四大股东。姚文彬为掌趣科技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4.06%,刚刚辞任董事长职务的邓攀持股2.02%,为第三大股东。

2016年对于掌趣科技来说,可能有些“复杂”。在这一年,掌趣科技的营收和盈利水平达到上市以来的最高水平,2012年时掌趣科技的营收还仅有2.25亿元,在2016年时已攀升至18.55亿元,而净利润从2012年时的8280万元跃至了2016年的5.09亿元。

但也是在2016年,掌趣科技的第一大股东、从2008年开始担任掌趣科技董事长的姚文彬宣告辞去董事长和总经理的位置,邓攀和胡斌成为继任者,对于离任原因, 姚文彬称:“让年富力强的管理层带领公司更好的发展。”

除了辞任,姚文彬的另一项举动是减持公司股票。2015年时,姚文彬对掌趣科技持股20.09%,2016年末,持股降至15.99%。至2017年第三季度结束,姚文彬对掌趣科技持股降至14.06%。

2017年3月,有媒体刊发题为《公司高管27次减持、席卷30亿元离场》的报道称,2016年掌趣科技经历了四次减持潮,8位股东27次减持,共减持2.76亿股,涉及金额30亿元。对此,掌趣科技在3月7日发布公告称部分报道内容与事实不符,并表示时任董事长邓攀、总经理胡斌、公司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李好胜在近两年均有增持行为。

在创下营收和净利润的高峰之后,掌趣科技的2017年增长态势突然刹车,掌趣科技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前三季度,掌趣科技营业收入为12.79亿元,较去年同期降低5.66%,净利润为3.9亿元,同比降低29.55%。

不出意外的话,获得提名的掌趣科技的第七大股东刘惠城将成为掌趣科技的新任董事长。

刘惠城主导的MMO手游《全民奇迹》从2014年至今流水超过11亿美元,这款游戏的不错成绩使得刘惠城在游戏圈逐渐出名,2015年掌趣科技斥资26.78亿元收购天马时空80%股权,刘惠城也因此成为了掌趣科技高管。

值得一提的是,掌趣科技在2016年推出了《全民奇迹》续作《奇迹MU:觉醒》,并由腾讯进行代理发行,今年腾讯成为掌趣科技的战略投资者后,刘惠城被视作联结各方的关键人物。

附:刘惠城简历

刘惠城先生,1977年出生,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系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曾任北京聚水联动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总经理,北京久播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监事。现任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天马时空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目前兼任北京双城兄弟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总经理,上海今誉科技中心(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