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ST重钢高层变动 多位“宝钢系”高层入主


来源:第一财经网

进入重整阶段的*ST重钢(601005.SH)高层出现变动,宝钢背景高管将会进入未来管理层当中。11月30日晚间,*ST重钢发布公告称,收到以公司总经理李仁生先生为首的多位高层提交的辞去职务的书面报告

进入重整阶段的*ST重钢(601005.SH)高层出现变动,宝钢背景高管将会进入未来管理层当中。

公告截图

11月30日晚间,*ST重钢发布公告称,收到以公司总经理李仁生先生为首的多位高层提交的辞去职务的书面报告。同时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审查通过及公司独立董事认可,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总经理的议案》 、《关于聘任公司副总经理的议案》、《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 公司董事会聘任李永祥为公司总经理、李仁生及吕峰为公司副总经理、虞红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近年来屡亏不止的*ST重钢一直面临巨大的债务压力,其自身造血能力迟迟不见好转。2016年以来,钢铁行业迅速复苏,重庆钢铁经营状况却依然深陷泥潭,2016年年报显示其亏损46.9亿元。今年上半年重庆钢铁依然亏损9.98亿元。

在曾经寄予厚望的“钢铁换金融”计划因为债务压力过大而被否之后,在9月29日,重庆钢铁发布《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管理人关于重整进展的公告》。根据公告,四源合基金与重庆战新基金因看好重庆钢铁司法重整后的发展前景,拟共同出资设立钢铁平台公司作为投资人参与重庆钢铁的破产重整。至此,四源合基金背后的宝武集团以及重庆渝富资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作为意向战略投资人浮出水面。

11月3日下午,重钢股份发布《*ST重钢管理人关于确定投资人相关情况的公告》。根据公告,重庆钢铁确定由四源合基金与重庆战新基金共同设立的重庆长寿钢铁有限公司作为重组方参与重整。

而在最近的11月21日,*ST重钢发布的公告显示,《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下称重整计划)已被重庆钢铁有财产担保债权组、普通债权组、职工债权组表决通过,重整计划中所涉出资人权益调整方案也获重庆钢铁出资人组表决通过。重庆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批准*ST重钢的重整计划,终止其重整程序,该公司的司法重组将进入执行阶段。

伴随着重整计划的通过,*ST重钢新的高层团队调整随即浮出水面。第一财经记者注意到,除了李仁生为重钢背景之外,李永祥、吕峰和虞红都有较长时间的宝钢工作背景,且吕峰和虞红都有较强的财务背景。从这个角度来看,重组之后南方唯一的钢铁行业央企宝武集团将会参与到*ST重钢的重整当中。

对此,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财务资产部主任陈玉千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由宝武钢铁牵头对重庆钢铁进行破产重整将会使得重庆钢铁起死回生,而借助长江的运输优势,分卡长江上、中、下游的重钢、武钢和宝钢将会形成新的协同优势”。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