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浪莎股份股价再下跌 二股东距平仓线仅“一元之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浪莎股份12日股价再略有下滑,同时,公司二股东西藏巨浪已将持有的浪莎股份几乎全部股权质押。而这些质押股权的平仓风险价格与现股价相差已仅1元。按西藏巨浪当初买入浪莎股份的价格区间大致计算,其目前已浮亏或

浪莎股份12日股价再略有下滑,同时,公司二股东西藏巨浪已将持有的浪莎股份几乎全部股权质押。而这些质押股权的平仓风险价格与现股价相差已仅1元。按西藏巨浪当初买入浪莎股份的价格区间大致计算,其目前已浮亏或超三成,亏损金额或已超过3亿元。

记者:翟敏

浪莎股份(600137,SH)因近期股价离奇下跌被市场高度关注与种种猜测。目前来看,上市公司的投资者中,西藏巨浪的损失最为明显。

12月11日晚,浪莎股份公告披露,二股东西藏巨浪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西藏巨浪)补充质押股权数量,将持有的浪莎股份几乎全部股权质押。在这背后,是二股东股份的平仓风险价格与现股价相差仅1元。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按西藏巨浪当初买入浪莎股份的价格区间大致计算,其目前已浮亏超三成,亏损金额或已超过3亿元。

几近质押所持全部股权

浪莎股份最新公告称,公司第二大股东西藏巨浪科技有限公司再次追加补充质押回购交易股份261万股,占其持有浪莎股份总数的13.53%。至此,西藏巨浪已将其持有的浪莎股份股权质押了99.98%。

浪莎股份称,因近期公司股价波动,为化解平仓风险,西藏巨浪于2017年12月6日与东北证券再次协商,于12月7日、8日将持有的浪莎股份261万股股份在东北证券再次办理了补充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已是西藏巨浪再次追加质押股份。此前,西藏巨浪在6月29日和8月2日将持有的286万股浪莎股份股票进行了追加质押。截至当时,西藏巨浪质押股权数量占其持有浪莎股份全部股权的86.45%。

随着上周离奇大跌,浪莎股份股价跌破西藏巨浪部分质押产品的风险平仓线。市场有猜测认为,大跌是因西藏巨浪遭强行平仓所致。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联系浪莎股份方面时获悉,公司主要股东方并未爆仓,且二股东追加了质押数量。浪莎股份11日的公告也提到了上述说法。

随着西藏巨浪质押股权的追加,其平仓风险价格略有下降,平仓压力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本次质押追加完成后,其东证融汇明珠252号产品股票回购交易预警履约价格为31.49元,平仓风险价格降低至27.15元;东证融汇明珠458号产品预警履约价格30.31元,平仓风险价格降至27.18元。

不过,浪莎股份股价下跌速度和幅度虽有所缓解,但下跌趋势截至12日收盘时暂未改变。12月4日~12月8日当周,浪莎股份五个交易日下跌超过33%;本周的12月11日和12月12日,浪莎股份再次连续下跌,两日跌幅分别为2.99%和4.63%,股价跌至28.19元。

按照此次西藏巨浪补充质押其全部股权之后的平仓风险价格(两个产品平仓风险价格分别为27.15元和27.18元)计算,与12月12日收盘价格28.19元/股相差仅1元左右。

浮亏明显有违投资初衷

对于可能存在的平仓风险,西藏巨浪在公告中表示,化解补救措施一是提前购回;二是补缴保证金或提前还款。

12日,浪莎股份董秘马中明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来看,公司股价已经企稳,近两天调整与整个市场下跌有关。至于二股东平仓风险价格与现价较为接近,马中明称,虽然二股东目前所持公司股价已全部质押,但还有提前还款等多种解决方式,不会轻易被强平。

即便真的不会被强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浪莎股份的股价下跌也已违背西藏巨浪的买入初衷。

查阅相关公告可知,西藏巨浪2016年11月3日至2017年2月21日时间区间内,完成了对浪莎股份的三次举牌,累计持有上市公司15.00%的股份,期间,浪莎股份股价均维持在45元~50元震荡。而截至第一季度末,西藏巨浪已经持有浪莎股份18.57%的股份。

记者统计从其第一次买入时间2016年11月3日起至2017年3月31日止,浪莎股份加权平均价为46.59元。对比12日浪莎股份28.19元收盘价,西藏巨浪所持浪莎股份股权浮亏起码已超过三分之一,亏损金额或已超过3亿元。

而西藏巨浪在多次举牌公告中表示,增持浪莎股份是为了财务投资。业内资深人士也认为,浪莎股份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较高,西藏巨浪肯定不是冲着控制权而来。从西藏巨浪买入浪莎股份的决心来看一定是对公司有相当信心。此外,浪莎股份此前曾多次传出重组传闻。

但截至目前,浪莎股份并未有重组新动作。12日,记者尝试多次拨打西藏巨浪公开电话,均无人接听。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责任编辑:梁原之珺 PF08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