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掌趣科技任命新董事长 CEO刘惠城兼任


来源:东北新闻网辽阳

12月15日,掌趣科技召开2017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刘惠城先生为第三届董事会董事的议案》,同时董事会选举通过刘惠城为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并担任主任委员。自此,刘惠城身兼董事长及总经理,正式确立了在掌趣科技的核心领导地位,将带领公司迈向新的发展。

据了解,刘惠城是掌趣科技控股子公司天马时空创始人,于11月29日被聘任为上市公司总经理,是一个典型的“技术派“人才。他同时还是业内知名的明星游戏制作人,拥有超过16年、100万行代码的一线编程经验,主导研发了多款标杆级手游大作,最突出的成绩是在2014年底推出《全民奇迹》手游,运营三年全球累计收入超过11亿美金,一度创下行业充值纪录。

在刘惠城履新CEO时,业界普遍认为这是掌趣科技提升创新研发实力,加强价值性结构改革的有力举措,有利于提升公司及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刘惠城在面向全体员工的内部信中也指出,手游市场规模仍保持较高增速且红利向头部公司集中,掌趣科技需要“以产品为中心,构建持续产出优质内容研发体系,并提升现有发行体系能效“。

分析人士认为,手游行业已经呈现成熟市场的价值曲线,注重产品品质和服务专业性的比拼。掌趣科技早期通过投资并购获得了一定先手,在团队人才和IP获取等方面积累颇深,加强研发是其发挥产业协同优势,提升资产管理能效的必经之路,由擅长技术研发的刘惠城“带队”足以显示上市公司的转型决心。

对于公司接下来的调整和改革,刘惠城已经明确了四个方向:一、扁平化组织架构,以产品项目为中心而非部门职能,实现资源和权力下放;二、明确责权划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通过内部分享学习,培养更多优秀研发队伍;三、 建立长效人才培养、激励机制,积极引入外部优秀人才;四、 建立内部竞争环境,鼓励用内部创业的心态做事,回归价值竞争面。

从刘惠城的构想中,能够看出他对企业自主研发能力的重视以及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为掌趣科技带来自上而下的、更加彻底的价值重塑。作为国内第一个登陆A股的手游企业,掌趣科技的调整转型或许也映射出同类型公司的发展轨迹,其能否适应新市场环境下的竞争常态,能否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动能,还需要时间加以印证。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