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2017年“第十四届中国(中智)EAP年会”圆满落幕


来源:青岛财经网

中智关爱通(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智关爱通”)、中智职业心理健康中心(以下简称“中智EAP”)于2017年12月13日,在沪举办了“第十四届中国(中智)EAP年会”。

null

中智EAP是国内唯一一家央企背景的EAP服务商,已有15年的行业服务经验,并于2017年荣获了由国际EAP协会中国分会首次颁发的“中国EAP行业杰出供应商奖”,同时中智EAP总监史厚今女士荣获 “杰出个人成就奖”。中智EAP举办此届年会旨在为员工和管理者搭建起沟通对话与心理关爱的平台,同时辅以心理学作为有效手段,希望通过集思广益和交流碰撞带来更多的灵感启发和解决之道。

null

中智EAP总监史厚今女士

null

中智关爱通总经理潘军先生

本届年会以“健康中国,优质职场”为主题,国内外心理学专家、管理学大咖、企业HR高管、心理健康服务供应商齐聚一堂,共同商议在职员工心理健康建设这一重要议题。中智EAP总监史厚今女士致欢迎词后,本届年会在上海市心理康复协会会长赵敏教授、中智关爱通总经理潘军先生的精彩致辞中隆重召开。

管理大咖:人力资源管理模式进入SPACE阶段

员工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和企业价值的最终创造者,那么在这个ABC(即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Cloud云服务)时代,人力资源管理未来该如何发展?外滩商学院院长叶阿次博士在本次年会的演讲中,以他在多家知名企业的亲身任职经历为例,阐述了HR管理经历的变化,即从人事到人力资源、到人力资本、再到核心竞争优势;从业者自身的定位也从事务型到专业型,再到业务伙伴。对于人才的管理和合作也需要适应时代的发展,从选育用留的1.0阶段进入3.0 SPACE阶段,S如何让战略落地、P如何让绩效得以提升、A如何在合规的前提下让成本最优、C如何打造组织的能力、E如何激励最核心的合伙人。叶阿次博士指出传统雇佣时代将会消失,“人才”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将会分离,企业的组织架构将会全面重建,这对于HR管理者们都将是全新的挑战!

心理学专家:运用心理学技术改善职场人际关系

在职员工每天和同事、客户相处的时间要远多于其他人,包括家人。因此,工作场合的人际关系对于个人的身心健康至关重要。有效的沟通不仅可以减少员工对管理者指令的误解,提高工作效率;还能化解矛盾,使员工和管理者之间保持良好的关系,加强团队凝聚力。国际EAP协会中国分会主席赵然教授分享了心理学中焦点解决短期治疗技术(Solution-focused Brief Therapy)在企业员工沟通中的应用。赵然教授指出,SFBT的特点是短期、快速、有效,包含许多策略和行动指导,在员工沟通的应用上有很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并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示了SFBT沟通技巧如何帮助管理者化解沟通中的冲突。

null

美国东南诺瓦大学的米勒博士

而来自美国东南诺瓦大学的米勒博士,则以丰富的家庭治疗经验,从家庭关系的视角分析了职场人际关系的特点,阐释了职场人际冲突是如何产生的,并对创造健康、有效、和谐的职场氛围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米勒博士的演讲为现场与会者提供了独特的视角和全新的思路。

HR高管:优质职场是怎样炼成的?

百特中国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如何为员工打造一个适宜于工作和发展的环境,曾多次获得“最佳雇主”的殊荣,受到业界的一致好评。此次年会上,百特医疗亚太区人力资源副总裁林意清女士就和大家分享了百特的优质职场之路。林女士诠释了百特尊重个人、包容差异的企业文化,并介绍了百特的人性化管理体系。林女士自2005年加入百特,便致力于创造一个高效能的工作文化,并努力开拓人力资源管理在百特的职能。林女士表示,优质职场是优质员工凝聚而成的。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职责之一,便是为员工的发展提供良好的资源,帮助员工提升生活幸福感和工作满意度,才能提升员工敬业度,创造高绩效。

null

大咖面对面

大咖面对面:如何管理90/95后新生代员工?

随着大批90/95后进军职场,80后成为中坚骨干力量,传统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着不断升级的挑战。新生代员工有着不同于70、80后的独有特点,常常成为管理者们头疼的难点。叶阿次博士、赵然教授、史厚今女士以及拍拍贷SSC负责人王振晨先生,就此话题开展了深度对话。王振晨先生也以90后的身份,首次畅谈了自己在挑战成规漏矩、打破现有流程的同时,又如何保持传统企业出身的谨慎与务实,脚踏实地打造一个便捷、高效、专业的人力资源共享交付平台。通过各角度的碰撞,不难发现,新生代员工管理问题的核心依然是沟通,用对沟通方法,管理事半功倍。嘉宾们专业而精彩的发言赢得了现场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借“第十四届中国(中智)EAP年会”的契机,中智EAP还以服务辐射面、开展广度和深度、行业代表性为标准,评选出“2017年度最佳EAP雇主”,以肯定和表彰企业在打造优质职场环境和提升员工身心健康上的优异表现。百特中国、罗氏诊断、罗氏制药、拍拍贷分别荣获2017年度最佳EAP雇主的“关爱致心奖”、“全面健康奖”、“创新关爱奖”和“开拓先锋奖”。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当今职场的主要矛盾也发生了变化,即员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企业不平衡、不充分的福利体制发展之间的矛盾。此次年会将心理学作为桥梁,搭建了员工和企业的对话平台,进一步展现了心理学在员工激励、企业赋能中的重要意义,引发企业管理者更多的参考和启示。此次年会在与会者的高度好评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圆满落幕!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