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小康股份:30亿战略资金打造核心三电优势


来源:证券时报

近日有消息称,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加速退坡,其中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150公里以下的产品补贴或将为零。虽然该消息暂未得到相关权威部门的证实,但新能源汽车补贴加速退坡预期就像一把悬而未决的达摩克利斯

近日有消息称,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加速退坡,其中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150公里以下的产品补贴或将为零。虽然该消息暂未得到相关权威部门的证实,但新能源汽车补贴加速退坡预期就像一把悬而未决的达摩克利斯之剑,一旦落下,缺乏核心竞争力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参与者将加速被市场淘汰。在补贴退坡预期加强的同时,燃油车退出时间表推出、“双积分”政策的落地,又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

从资本层面来看,近期新能源汽车融资消息不断出现,蔚来汽车、威马汽车及零跑汽车等都陆续获得资金支持。业内人士认为,偏冷的政策面跟火热的资本市场形成强烈对比,在市场浪潮中,如何提升车企新能源汽车的竞争力,赢得市场和消费者才是关键。

赢得市场的关键在于

三电技术,尤其是电池技术

“新能源汽车发展革新的关键在于解决市场痛点问题,例如对于高续航里程的需求,充电设施不完善,充电速度慢等问题,重点是三电技术,电池、电机、电控,其中最核心的是电池技术,解决了电池的技术问题,目前困扰电动汽车发展的问题就会迎刃而解,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技术革新最关键的还是电池的技术革新。”苏州盖斯特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何伟表示。

与电池技术的重要性相矛盾的是,我国大部分自主品牌主机厂都没有自己的电芯与电池组设计能力。从第四批目录的新能源乘用车配置电池来看,32款车型采用了17家企业的电池,17家中有16家为电池厂商,仅一家为整车厂,这意味着,我国大部分自主品牌主机厂都直接外购电芯、电池组与电池管理系统,在三电技术核心的电池环节受制于人。而跨国车企如宝马、通用等,虽然没有电芯设计生产能力,但坚持自己设计生产电池组件与管理系统,加强动力电池的核心竞争力。

打造核心“三电系统+智能驾驶+汽车技术”优势

作为传统车企向新能源领域转型的典范,小康股份(601127)明白打造自身三电核心优势的重要性。据悉,未来两年公司将推出“三电对标特斯拉Model 3、Model S、Model X,车辆工艺对标Audi,全新电动汽车品牌”的电动汽车,目前小康已在交流高速电机技术、圆柱型电芯技术、电池两端冷却技术等方面实现迭代突破,可以说公司有能力推出在三电性能方面与特斯拉同级别车型的产品。

从研发布局来看,目前公司研发中心分布在中、美、德、日四国,在中国以北京智能驾驶研究所和重庆研发中心为主,在美国以美国硅谷研发中心、美国底特律密歇根分部及密歇根大学为主。

中美两地研发中心共同开展“高效可靠的电池技术、国际领先的高性能电机技术、高度智能化的集成电控技术”的三电系统技术研究。据悉,小康自主研发的一体化电驱动系统集成系统,具备结构紧凑、尺寸小、重量轻的特点,拥有完全知识产权,续航里程和加速性能行业领先,不仅拥有强大的算法和软件技术,还配备软件升级的功能。除了核心三电的研究,公司还在美国开展自动驾驶、智能互联技术、智能驾驶与人机交互等核心优势研究,通过中美研发中心共同打造小康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智能驾驶”的核心竞争力。

日本东京电池技术研究所及德国整车工程研究所尚在建设中,预计未来将在德国顶级整车工艺、全铝车身结构应用、新型复合材料整合应用的轻量化技术等领域取得突破进展,形成公司的“汽车技术”优势。

“三电系统+智能驾驶+汽车技术”这三大核心优势,将为小康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提供核心竞争力。

30亿投资电池及

电驱动系统项目

技术的积累及项目的筹划建设并非一朝一夕,自2016年6月小康股份A股上市以来,就在新能源转型战略上重拳频出。2017年10月,小康收购InEvit.Inc100%股权,通过目前最先进的电动汽车电池设计理念和技术,研发、设计标准化的电池模组系统,以大幅降低成本。

此外,公司引进特斯拉创始人马丁·艾伯哈德团队加盟公司的美国子公司SF Motors,并聘请了多名国内外动力电池行业知名专家作为技术顾问,都很好的支持了公司三电项目的顺利拓展,为公司实现国际领先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日公司宣布,重庆市沙坪坝区人民政府、重庆共享工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共享工投” )分别与小康股份签署了《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项目合作协议》 。新能源汽车高性能动力项目包含两个子项目,即高性能汽车动力电池项目与高端电动汽车电驱动系统项目,两个子项目总投资309,204万元,均以重庆金康动力新能源有限公司为实施主体,并在重庆大学城科技产业园投资建设。

据悉,高性能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约20.26亿元,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5.2GWh高性能汽车动力电池。项目将分两期建设,整个建设周期共30个月。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2亿元,年平均税后利润7.03亿元,项目投资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30.32%。

高端电动汽车电驱动系统项目总投资为106,629万元, 项目实施后将形成年产20万套高端电动汽车电机系统、电控系统。项目达产后,公司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87,424万元,年平均税后利润63,865万元,项目投资所得税后内部收益率36.17%。

据了解,小康股份三电基地定位为“国际化高端电动汽车三电系统提供商”,基地的建成有利于帮助公司完善并形成三电系统产业链闭环,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升公司新能源汽车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责任编辑:武辰 PF088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