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国天楹推90亿并购大单 欧洲环保龙头Urbaser将被收入囊中


来源:青岛财经网

12月26日晚间,停牌筹划4个月之久的中国天楹发布一系列公告,拟作价85.74亿元向华禹并购基金等26名交易对方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其持有的江苏德展100%股权,同时配套融资不超过6.96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江苏德展将成为中国天楹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天楹将通过江苏德展间接持有欧洲环保龙头企业Urbaser100%股权。

全球布局打造环境综合服务运营平台

公告显示,江苏德展为实施境外收购所设立的持股型公司,其主要资产为依次通过香港楹展、Firion间接持有的Urbaser100%股权。据悉,Urbaser总部位于西班牙,作为欧洲领先的综合环境管理服务平台,具有横跨固废管理全产业链的综合技术工艺及运营管理优势,主要为市政机构和企业提供“一体化城市环境综合管理服务”。

据了解,中国天楹原是一家以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和环保设备制造的民营企业。2014年,中国天楹成功借壳中科健上市,经过三年内生外延向全产业链布局,产业版图迅速扩张,目前公司已逐步从垃圾末端处置向上游的分类、收运、中转等智慧环卫方向拓展。

中国天楹表示,此次公司收购Urbaser,是公司实现固废管理全产业链拓展和全球布局的关键战略举措。通过收购与整合Urbaser,引入其先进的全球固废管理项目和经验,可极大丰富公司的业务类型和项目辐射区域,有效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充分把握环保行业快速发展的有利契机,贯彻国家推进垃圾分类制度建设、提高垃圾无害化处理率的产业政策,构建固废管理全产业链,打造以“固废管理全产业链”为主线的全球环境综合服务提供商,增强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升上市公司的整体价值。

优质标的将有效发挥协同效应

目前,Urbaser全球业务由“智慧环卫及相关服务”、“城市固废综合处理服务”、“工业再生资源回收处理服务”以及“水务综合管理服务”四大业务板块构成,逐步发展形成以覆盖“垃圾分类投放、道路清洁、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垃圾中转、垃圾分选、垃圾分类处理及能源转化”等城市固废管理全产业链为主和以“工业再生资源回收处理服务、水务综合管理服务”为辅的全球综合业务版图。其业务已遍及以欧美市场为主的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欧洲环保行业领军企业。

中国天楹指出,公司与Urbaser在业务结构、市场分布和技术工艺等方面均存在互补性,通过本次重组,公司将成功拓展海外业务,Urbaser亦可顺利进军亚洲及周边市场。同时,借助Urbaser领先的智慧环卫、垃圾分选、机械生物处理、厌氧发酵、垃圾填埋、工业资源再生处理等业务技术优势,中国天楹将有效拓展产业链,实现业务多样化,Urbaser亦可依托上市公司垃圾焚烧发电的核心技术和运营优势,进一步提升垃圾综合处理技术能力。可以说,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可进一步发挥协同效应,为双方业务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规模倍增实现跨越式发展

通过此次并购,中国天楹整体规模实力将发生巨变。以2016年度为计算基础,中国天楹资产规模将从并购前的60亿元增加至318亿元,增幅超4倍;营业收入规模将从并购前的9.8亿元增加至138亿元,增幅超13倍。中国天楹表示,Urbaser纳入上市公司的业务体系中,将使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的业务规模、收入规模和资产规模将迅速增加,品牌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也随之大幅提升,对于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对中国天楹来说,这样的并购无疑是质的飞跃,Urbaser给中国天楹整体实力带来的是几何级数的增长。未来,双方规模效应、协同效益等优势逐步显现,将给中国天楹业绩可持续快速增长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