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浙江破发第一股:从日月股份到日月神教


来源:浙股

一年前的今天,上海陆家嘴某酒店,来自宁波市鄞州区东吴镇北村村的傅明康满面春风,频频向来宾举杯致意。1963年出生的傅明康,做过宁波电梯厂技术员、工艺科长、厂长助理,鄞县马铁厂厂长,宁波纺织机械厂鄞州铸

一年前的今天,上海陆家嘴某酒店,来自宁波市鄞州区东吴镇北村村的傅明康满面春风,频频向来宾举杯致意。

1963年出生的傅明康,做过宁波电梯厂技术员、工艺科长、厂长助理,鄞县马铁厂厂长,宁波纺织机械厂鄞州铸造分厂厂长,宁波日月厂长,东吴农机厂厂长,经历可谓坎坷。

2007年12月,傅明康、陈建敏夫妇及其女儿傅凌儿(1989年出生),发起成立日月重工。整整9年之后,日月股份终于迎来上市的日子。

从厂长变身上市公司董事长,傅明康心情之激动,可想而知。

与一般上市公司不同,日月股份的股权高度集中,傅明康、陈建敏、傅凌儿分别持股41.9%、15.72%、15.67%,合计持股高达73.3%。

2017年3月2日,日月股份股价达到65.07元,三人所持股份市值飙升至191亿元。傅明康俨然鄞州区首富,身家比雅戈尔的李如成还要高出一大截。

日月股份是做大型重工装备铸件的。在强手如林的宁波,本不算什么知名公司,却创出260亿的市值,公司上下都惊呆了。

“A股真是个好地方,这一趟没来错。”傅老板感叹道。

跟大多数IPO公司一样,上市前的日月股份,业绩指标那叫一个好看。净利润从2012年的8700万元到2015年的4.24亿,3年时间增幅387%。

然而套路总是相似。如下图所示,上市当年,日月股份的业绩就大幅滑坡了。

今年前三季度,日月股份净利1.82亿元,全年利润看样子又要回到2014年的水平。

2017年6月16日,日月股份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一项议案:同意以不超过3.5亿元人民币的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不超过3.5亿元人民币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保本型理财。

你没看错,日月股份根本不差钱:账上躺着3.5亿现金,上市又募集9.8亿元,不买点理财产品,还真对不起这张脸。

有韭菜可能要问了:日月股份不缺钱,为什么要上市呢?

这个问题,浙股君替傅老板来回答:圈钱这么美好的事情,为什么要拒绝呢?

来股市圈钱不要紧,可是上市一年就破发,这就是傅老板的不是了。

12月25日,圣诞节,日月股份最低跌到21.67元,比发行价23.90元跌了9.3%。

日月股份成为发行新规实施以来,浙江第一只、也是唯一一只破发的次新股。

曾经花枝招展的日月股份,为什么会破发呢?

可以确定的有两个原因,一是业绩变脸,二是曾经被浙江游资玩坏过。

今年2月13日到3月2日,日月股份从37.85元一口气涨到65元,涨幅71.7%。其中3月2日一字跌停,表现堪称完美。

然后,晴天一声雷:3月3日,日月股份跌停,次一交易日收盘又接近跌停。此前从未上榜的方正证券绍兴胜利东路营业部,分别卖出2.08亿、2.34亿,成为引发暴跌的最大元凶。

暴跌第一天,卖出榜前五席有四席来自浙江,总计卖出4.85亿元。次日,龙虎榜前五又卖出7.1亿元。

这么血腥的走势,传说中只有温州帮才做得出。

被温州帮玩坏的股票,下场一般都不会好。

于是,从65元到22元,日月股份就成日月神教了……

明天,是日月股份上市一周年的日子,13.87%股份即将解禁。

为庆祝周岁生日,今天,日月股份报收22.22元。

这次第,怎一个二字了得……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