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蓝丰生化:蓝天碧水丰泽天下,筑就基业环保先行


来源:青岛财经网

2018 年,环保被列入三大攻坚战,总量减排和生态质量改善成为了今年的明确目标。 伴随着工业端进入升级改造期、市政端“美丽中国”建设加速,环保需求日益受到重视。

近日,江苏蓝丰生物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丰生化”)发布公告称,旗下全 资子公司宁夏蓝丰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蓝丰”)获得了政府补助 160 万元。

该补助是由宁夏中卫环保局拨付给宁夏蓝丰,主要是对宁夏蓝丰已实施的燃煤锅炉脱硫设施升级改造项目及燃煤锅炉在线监测设施安装进行的补贴。

环保治理完成整改

据此前公告显示,2 年多前宁夏蓝丰曾根据宁夏自治区、中卫市有关环保治理的要求对环保处理设施进行整改。在此期间,宁夏蓝丰对环保处理设施进行了完善,提高了废水综合处理能力,完成了整改目标。目前,宁夏蓝丰的环保装置处理能力已经得到较大提升,处理能力达到同行业较高水平,能够满足生产负荷且有一定富余。

近两年是我国环保领域的核察风暴年,在经历了 2016 年、2017 年的强力核察期后,未来环保政策将逐渐由“从严核查”转向“长效机制”,逐步推动环保要素价格回归。伴随着环保税、排污许可等全面推进,环保成本也将全面纳入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过程中。从“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强化生态文明政绩在官员考核中的权重来看,政策执行力度不容置疑。

与此同时,全球农药市场已进入较为成熟的阶段,随着行业竞争的加剧以及环保力度的加大,我国农药产业正进入一个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的新时期,行业整合正向着集约化、规模化方向发展。行业准入门槛的提高将直接把大量小厂家以及环保措施不到位的企业拒之门外,农药行业优胜劣汰更加激烈。

安全环保重于泰山

农药化工拥有刚性需求的同时发展所面临的压力和挑战越来越明显。作为国内少数不多的较大的以光气为原料生产农药的企业,蓝丰生化近两年在环保领域的投入可谓清晰可见。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大对环保投入的力度,努力实现了污染物的达标排放。

面对环保核查风暴,蓝丰生化“遇强则强”,公司管理层对安全环保高度重视,坚持不懈得破解了一道道安全环保质量的瓶颈。

公司现已自身拥有污水综合处理系统,完全满足公司生产污水处理需要。污水在经物化预处理后进入综合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处理后方能排入新沂市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

同时,公司各装置区域废气也均按要求规范进行了收集。通过活性炭纤维吸附、 高能离子处理、 化学吸附等方法处理,各项废气污染物指标实现达标排放。

在生产中产生的固废均分类收集方面,蓝丰生化全程进行了规范化管理,并委托了具备资质的固废处置单位安全处置。

经过了公司在环保方面的努力后,公司顺利通过了环保部门的验收,在带来环境效益的同时也促进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蓝丰生化就是这样一直在以这样的态度与实际行动证明环保对企业的意义。企业要兴,环保先行。百年基业,绿树长青。

环保,一直在路上。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