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三环集团“混改”变“全卖” 贾志宏入主襄阳轴承


来源:上海证券报

湖北三环集团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改制最终以股权几乎尽数转让而收场。襄阳轴承今日公告,1月14日,三环集团现有股东与武汉金凰签署相关协议,武汉金凰通过增资和受让,合计将获得三环集团99.97%股份,其余0.

湖北三环集团引进战略投资者的改制最终以股权几乎尽数转让而收场。

襄阳轴承今日公告,1月14日,三环集团现有股东与武汉金凰签署相关协议,武汉金凰通过增资和受让,合计将获得三环集团99.97%股份,其余0.03%股份由三环集团员工持股平台持有。据此,武汉金凰将间接持有襄阳轴承27.93%股份,其实际控制人贾志宏也将成为上市公司新任实际控制人。

据披露,三环集团此次改制具体操作分为四步:第一步,在本次改制实施前,湖北省国资委将其持有的三环集团30%股权划转给湖北省兴楚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第二步,省国资委将三环集团所持有的襄轴集团95%股权划转给省国资委或其指定方,襄轴集团持有襄阳轴承18.09%股份;第三步,武汉金凰出资37.6亿元对三环集团增资,获得53.71%股份,湖北省国资委和兴楚国资分别持有32.4%和13.89%;第四步,武汉金凰和武汉鑫三环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受让湖北省国资委和兴楚国资所持46.29%股份,其中,武汉鑫三环科技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200万元受让0.03%,该有限合伙企业为三环集团员工持股平台。

据公告,武汉金凰的增资和受让同步实施,简单计算,武汉金凰的增资金额为37.6亿元,受让46.26%股权的价格为32.4亿元,合计对价约70亿元。该价格与三环集团净资产价格接近。据此前三环集团披露的改制挂牌公告,截至2016年12月31日,经审计,三环集团资产总额214.3亿元,负债总额145亿元,所有者权益69.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权益55.4亿元。

有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的知情人士透露,此前宁波华翔也报出增资方案,计划以30亿元左右价格获得三环集团50%股份,武汉金凰的方案更进一步,直接提出100%收购计划。“各有利弊,从产业协同角度讲,宁波华翔作为汽车零部件行业的细分龙头,肯定有优势。而武汉金凰的方案则彻底解决湖北省国资委方面的包袱,只留下容易变现的上市公司股权。”

事实上,在产业并购中,选择卖给一家“外行公司”而不是同行企业,湖北省国资委此举确实面临一定争议。此前,宁波华翔曾发布公告对此表示质疑,要求公开评审流程,但未获得湖北省国资委和产权交易所方面的回复。

据披露,此次出面收购的武汉金凰成立于2016年,主要由贾志宏个人持股(99.95%),贾志宏旗下的武汉金凰持有另外0.05%股份,业务涉及房地产、工程建筑、物业管理、融资租赁及投资等。从公开信息查询可知,贾志宏和武汉金凰都从未介入过汽车零部件行业,宁波华翔则是汽车零部件行业的细分龙头之一。

事实上,整个操作过程中也不乏可商榷之处。据襄阳轴承今日公告,在本次改制实施前,湖北省国资委将其持有的三环集团30%股权划转给湖北省兴楚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但事实上,对该信息,上市公司一直未予公告。且在三环集团披露的改制挂牌公告中,其也明确注明,是由湖北省国资委持有100%的国有股权。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