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独家专访|屠光绍:中投对房地产的投资不到十分之一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作者/熊乙)北京时间周一(1月15日),第11届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屠光绍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在会后接受了凤凰网财经的独家访问。屠光绍表示,在中投总的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屠光绍)

凤凰网财经讯(作者/熊乙)北京时间周一(1月15日),第11届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屠光绍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在会后接受了凤凰网财经的独家访问。

屠光绍表示,在中投总的投资组合里面,房地产的占比不到10%,中投去年的收益很好,并不是都是靠海外的房地产投资。对于2018年的市场,中投会重点关注“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但这并不是说所有“一带一路”的项目都会投资,中投会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合适的项目。

回应“收购Logicor”:这是物流设施不是房地产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正加快投资海外房地产市场。公司于2015年成立了房地产投资部门,开始发力房地产领域;2017年7月的发布会上,中投公司宣布2016年由亏转盈,一定程度上是得益于中投在美股和房地产市场上的投资。2017年上半年,中投公司以“Logicor收购案”引领中国跨境房地产的投资。

屠光绍表示,虽然中投去年的收益很好,但并不是都靠海外的房地产投资,中投在海外的投资组合去年的表现都不错。“房地产在我们(中投)的整个投资组合里,大概就是10%不到的比率,”屠光绍强调,中投的收益并不是“靠”房地产。

2017年6月,中投公司成功收购黑石公司所有的泛欧物流公司Logicor,Logicor是欧洲最大的物流仓储地产公司。这笔交易金额高达122.5亿欧元(约合138亿美元),成就了中国第四大的海外并购案。

谈及这次收购案,屠光绍澄清道,“有人说这(指Logicor)是一个房地产, 但我不这么认为,因为这就是一个物流的设施。”在他看来,Logicor是一个覆盖欧洲17个国家的物流设施,它在更多意义上是一个物流基础设施,而不是人们所说的“房地产”。

包括中投公司在内,全球许多主权财富基金,如挪威,近年来都增加了对房地产资产的配置。中投新闻发言人刘芳玉曾表示,“近年来,房地产作为一个抗跌、长期稳定的资产,受到了包括中投公司在内的多个长期机构投资者的青睐。”

“不是所有的‘一带一路’项目,中投都会投资”

2018年“国家队”中投公司会更加青睐哪些投资呢?屠光绍表示,中投公司将会更多地发掘那些跟“一带一路”建设,跟中国经济转型起互动作用的资产,比如:“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将是中投公司关注的重点。

虽然是围绕“一带一路”进行投资,但屠光绍强调,“并不是说只要是‘一带一路’的项目,我们(指中投公司)都会去投,因为‘一带一路’的项目有很多,哪些是适合中投去投资的,就要进行选择。”

屠光绍指出,中投和其他投资者一样,不断地根据全球市场格局和自身需要在调整投资组合,但作为一个大型的机构投资者,中投公司的资产配置也有自己的基本原则和定位。“中投的投资将会更加多元化,在投资组合上更多地反映中投发展的需要。”在这个组合中,房地产仍会占据一席之地。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