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阿里、小米应在哪上市?梁锦松:最大最好都是香港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作者/熊乙)北京时间周二(1月16日),第11届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南丰集团董事长及行政总裁梁锦松出席了由凤凰网财经与KVB昆仑国际联合主办的主题分论坛,并在会后接受凤凰网财

凤凰网财经讯(作者/熊乙)北京时间周二(1月16日),第11届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南丰集团董事长及行政总裁梁锦松出席了由凤凰网财经与KVB昆仑国际联合主办的主题分论坛,并在会后接受凤凰网财经的独家专访。

当被问及近期备受关注的香港股市“同股不同权”的消息时,梁锦松表示支持,并认为阿里巴巴、小米、京东物流等公司未来都应该在香港上市。在他看来,香港是中国企业自己的市场,中国企业想要上市,最大、最好的市场都是香港。

2017年12月15日,港交所宣布放宽上市制度,允许不同投票权架构的高增长及创新产业公司在主板上市。“同股不同权”的消息出来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月8日在与马云的对话中明确表示,“希望阿里巴巴能回到香港上市。”马云回应称“会认真考虑”。

实际上,小米更有可能成为“同股不同权”新规施行后,最新一批前往香港IPO的企业,这也可能成为继阿里巴巴之后规模最大的IPO。除此之外,近期京东物流也传出了考虑在海外上市,并融资至少20亿美元的消息。

梁锦松对凤凰网财经表示,它们(指阿里巴巴、小米、京东物流)都应该在香港上市,因为它们的主要经营市场是内地,香港也开始慢慢地有一些业务。在他看来,在自己本地的市场上市,这对上市公司一般来讲是最好的。

“因为香港是你自己的市场,一般来讲,如果你是荷兰公司,最好还是在荷兰上市,美国业务为主的公司,最好还是在美国上市。同样的,如果在中国的公司,最大的市场,最好的市场,就是香港,我觉得这是很自然的。”他说。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