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基金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基金业20年产品创新奖评选揭晓 南方基金喜获四项创新大奖


来源:中国网

1月13日,备受关注的“2017东方财富风云榜”年度评选在西安正式揭晓。在竞争激烈的公募基金领域,南方基金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稳健的投资业绩和高效的品牌建设一举斩获两项最具份量

1月11日,由《中国基金报》主办的“中国基金产品创新高峰论坛”暨中国基金业20年最佳产品创新奖颁奖典礼在上海浦东举行。作为基金行业的开拓者和引领者,南方基金凭借锐意创新精神和多只创新产品一举斩获包括“十大产品创新基金公司奖”在内的四项产品创新奖,得到业内外的高度认可。

在本次基金业20年最佳产品创新奖评选中,南方基金旗下有三只创新产品从上百家基金公司上报的近200个基金创新产品中脱颖而出。其中基金开元荣获“最佳主动权益创新产品奖”、南方宝元获得“最佳固定收益创新产品奖”、南方全天候策略喜获“最佳另类组合创新产品奖”,而南方基金则凭借20年来持续坚守的创新精神和实践,斩获本次评选份量最重的“十大产品创新基金公司奖”。

在南方基金本次获奖的产品中,三只基金都可以说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典范产品。作为业内的首批封闭式基金之一,基金开元的诞生成为中国公募基金行业正式启航发轫事件之一。资料显示,该基金于2013年3月27日成功转型为南方基金开元沪深300ETF基金。作为业内的首只债基,南方宝元的发行改变了当时基金市场上均为股票基金的单一类型,为投资者提供了全新的基金品类。资料显示,该基金成立时的募集规模达49亿元。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南方宝元自2002年9月20日成立以来始终保持着稳健的业绩表现,显示出了出色的长跑能力。截至2017年12月31日,南方宝元的净值累计收益率已经达到451.15%,远超同期业绩比较基准96.85%的表现。南方全天候策略则是南方基金2017年的最新创新产品。该基金10个工作日首募超33亿元,在首批公募FOF产品中率先成立,成为全市场首只公募FOF,也是2017年基金发行市场的最大亮点之一。

事实上,作为新基金行业的开拓者,南方基金成立近20年来以根植于时代、领先于市场的精神,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价值创造为核心,以产品创新为引擎,在公募基金市场上一直引领行业创新发展。从公司层面来看,南方基金是首批成立的公募基金公司之一,获得首批社保管理人资格,首批企业年金管理人资格,首家获得基金QDII业务资格,首批基本养老金管理人资格等全牌照业务资质。从产品层面来看,南方基金的创新产品更是层出不穷,已经拥有行业内首只封闭式基金、首只债券基金、首只保本基金、首只股票类QDII基金、首只LOF基金等众多“首只”纪录,再到2017年的首批公募FOF基金南方全天候,南方基金的领跑姿态一如既往。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