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女分析师一袭红裙亮相:2018年A股和H股都将走牛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记者武辰)北京时间1月15日到1月16日,第11届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地区副总裁李晶在1月16日出席本次论坛并接受了媒体采访。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论坛

凤凰网财经讯(记者武辰)北京时间1月15日到1月16日,第11届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地区副总裁李晶在1月16日出席本次论坛并接受了媒体采访。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论坛上,李晶以一袭耀眼的红色连衣裙出现,一下子抓住了各家媒体的眼球。记者询问这是否预示着李晶对未来股市充满了信心?李晶笑答:“我喜欢鲜亮的颜色,这比较符合我的性格。”而在后面的采访中,李晶也的确表达了对股市的乐观态度。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亚太地区副总裁李晶

2018年中国GDP增速或为6.7%

2017年GDP将于本周四正式公布,李晶表示,对于目前的中国经济来说,最关注的并不是经济增长速度,而是经济增长质量。

“中国经济已经出现非常令人欣喜的转型,经济现在主要动力是来自消费,来自服务行业,这个跟往年是不同的,而且在2017年我们看到供给侧改革有很大成效,有很多传统企业,他们的效率提高了,财务负担有所减轻,所以2017年经济表现是非常令人欣喜的。”

对于2018年的GDP,李晶也给出了摩根大通刚刚更新的预测数据——大概在6.7% 左右。李晶表示,2018年服务行业、个人消费行业和科技行业将成为中国经济增长最重要的动力。

货币政策方面,李晶提到,目前很多外国央行开始将人民币纳入货币储备,这是一个巨大的突破,也可以说是各国央行对人民币国际化的一个测试。李晶表示,目前全球央行外汇储备最多的仍然是美元,大概占到65%左右,人民币占比仍很小, 但是在将来这个比重会越来越大。对于2018年的人民币汇率,李晶认为基于目前中国比较稳定的经济环境和金融风险防控措施,可以预见,人民币汇率还是会保持相对稳定的。

2018年A股和H股都将走牛

在加盟摩根大通之前,李晶曾出任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股票部董事总经理,而在更早之前,她曾经在里昂证券工作了八年,可以说对中国乃至海外的证券市场都相当了解。

2018年开年,内地和香港股票市场都迎来了持续上涨的行情。期间沪指出现了十一连阳,而恒指则是迎来了破纪录的十四连涨。

对于近期沪指及港股一片向好,李晶表示,股市的表现就是大家信心的表现,大家对于经济发展很有信心,对于企业运营情况也是抱有积极态度,所以股市才出现了连续上涨的态势。

李晶同时提到,国际资金的追捧也是内地和港股市场走强的重要原因。“有很多国际的资金流入到香港股市,自从深港通、沪港通开通之后,也不断有一些国际的资金到中国本地,到大陆的股市去投资。”

对于后市,李晶表示,对于2018年的A股和H股都持有积极的态度,因为公司整体的盈利情况比较优秀。

对于2018可能影响股市的国际事件,李晶认为,美国税改、中美关系、地缘政治、全球化都是需要关注的因素。

香港要扮演好超级联系人角色

在本次采访中,李晶还谈到了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的问题。“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李晶表示,“粤港澳地区占有中国1%的土地,5%的人口,但是却贡献了13%的GDP。”

李晶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中,香港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存在,作为一个世界级的金融中心,香港将在国际金融方面扮演“超级联系人”的角色,连接中国的企业和国际合作伙伴,“香港市场上(恒指)有50% 的企业是有大陆背景的,这在20年前是很难想象的”。

对于粤港澳地区不同城市间的竞争问题,李晶表示,应该更关注城市间的合作。香港不仅在金融方面,并且在其他专业领域也具有很大优势,比如IT、会计、法律,这些优势势必将对粤港澳地区在一带一路下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李晶强调,“一带一路“覆盖65个国家,这不仅仅是传统意义上的”带“和”路”,而应该是一条出口中国科技的电子之路(E-road),而香港也将成为科技驱动型经济的创新中心,连接中国,连接粤港澳湾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