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年报行情正式打响!农尚环境率先披露 攻略看过来


来源:证券时报网

年报行情正式打响!农尚环境率先披露,时间早≠业绩好,详细攻略看过来年报第一枪打响。农尚环境(300536.SZ)今日晚间披露了公司2017年度报告,打响了A股上市公司2017年报披露的第一枪!年

年报行情正式打响!农尚环境率先披露,时间早≠业绩好,详细攻略看过来

年报第一枪打响。

农尚环境(300536.SZ)今日晚间披露了公司2017年度报告,打响了A股上市公司2017年报披露的第一枪!

年报数据显示,农尚环境业绩并不算亮丽,2017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25亿元,同比增长11.50%,实现净利润5189.04万元,同比增长1.90%。2017年末,公司基本每股收益0.31元,较上一年同期下降16.22%。

与此同时,公司对2018年一季度的业绩作出预告,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将实现盈利430万元~500万元,同比增长5.91%~23.15%。

01 年报披露时间越早越好?也不一定,还要防“另类地雷”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2017年的年报,A股此前已有过一波炒作。在沪深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后,初定披露时间靠前的公司普遍受到市场追捧。

由于沪市预约时间表是在2017年12月29日上午交易时段发布,市场对此给予了热烈回应。其中,当天沪市预计披露时间最为靠前的杭电股份、健友股份股价在披露时间表出来后突然拉升,其后牢牢封于涨停,披露时间较为靠前的*ST匹凸也在盘中快速冲上涨停。

在深市预约时间表发布后,农尚环境也在披露时间表出来之后的首个交易日涨停,次日再涨6.80%。不过,在初期活跃之后,多数年报预计披露时间靠前股的股价已有所回落。

A股市场向来对年报的披露有靓女先嫁的预期,敢于率先披露年报的公司通常业绩较好,这也构成市场炒作年报率先披露股的基础。不过,之前预计披露时间较早,其后却大幅推迟披露日期的公司就不那么受待见了,典型的例子是盈峰环境(000967.SZ)。

盈峰环境原本预约披露时间是2018年1月23日,在深市的披露时间仅晚于农尚环境,市场一度给予热烈回应。但很快公司将预约披露日期向后足足推迟了3个月,至2018年4月23日。盈峰环境的股价也由此一蹶不振,近日持续调整。

2 接下来,这些重要行业和公司的年报披露时间要记住了!

根据沪深交易所当前的最新数据,包括农尚环境在内,1月披露年报的公司有11家,农尚环境之后是1月23日披露的杭电股份(按照当前的时间表,实际披露时间是1月22日晚间),之后是世嘉科技健友股份

从2月份开始,预计披露年报的公司数量将大幅增加,接近百家。3月份披露的公司将超过1000家,4月份则是年报披露最密集的月份,当月披露的公司超过2000家。

在预计于1月份披露年报的公司中,部分公司此前对年报已作出预计,如东音股份预计实现净利润约10600万元~13100万元,增长5.62%~30.53%,海达股份预计实现净利润约13691.9万元~15351.52万元,同比增长65%~85%。世嘉科技原本就预计业绩将出现下滑,公司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约1458.55万元~2917.10万元,同比下降40.00%~70.00%。

A股一些主要行业中,银行业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将从3月中旬开始,平安银行预定的披露时间是3月15日,预计成首家披露年报的银行,四大行的年报预计集中在3月下旬,其中的农业银行有望拔得头筹,该行年报的预计披露时间为3月23日。

两桶油的年报计划披露时间也在3月下旬,中国石油的年报披露时间预定为3月23日,中国石化的年报披露时间则预定为3月26日。

上市券商的年报披露则预计从3月中旬开始,浙商证券预定于3月13日披露2017年报,望成为首家披露的上市券商。龙头中信证券的年报预计也较为靠前,预定时间为3月23日。

保险业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则较为集中,基本都在3月下旬。中国平安和新华保险均预定于3月21日披露年报,相对较早。

A股市场中,大型房企年报披露时间较晚。万科A的披露时间为3月27日,招商蛇口为3月27日,保利地产为4月17日,绿地控股则为4月24日。

3 业绩预增幅度是否越高越好?

年报第一枪已然打响,业绩预告仍在大量披露,结果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从今天来看:

*ST钒钛预计2017年盈利8.3亿元至9.3亿元,2016年同期亏损59.88亿元。扭亏原因为2017年较2016年同期,公司钒、钛产品销售价格大幅提高,公司整体盈利水平大幅提升。嗯,成功上岸了。

晨鸣纸业预计2017年实现盈利36亿元–39亿元,同比增长74.42%-88.95%,上年同期盈利20.64亿元。纸品的疯狂涨价对纸类企业的影响非常明显,多家A股纸类企业2017年三季报同比大增三倍以上,2017年年报大丰收也将是大概率事件。

上汽集团晚间公告,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约为34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7%左右。2017年度,公司整车销量达到693.01万辆,同比增长6.80%。“荣威”和“名爵”2017年累计销量超过52.2万辆,自主品牌成为驱动上汽集团整体增长的新引擎。

宁波富达就愁了,2017年预计亏损8.9亿元。宁波富达预计2017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9亿左右。2017年度通过对各项资产进行清查,经减值测试,“宁海桃源路项目”、“江湾城项目”、“维拉项目”需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约14亿元左右,影响当期净利润约13.10亿元左右;“依云郡项目”因经营情况好于预期,转回存货跌价准备产生投资收益3.40亿元左右。

业绩预增幅度是否越高越好?显然并不是这样的。大幅预增一则可能是之前基数低,二来可能是一些一次性的收支影响。看业绩预告,我们更应该关注业绩增长的原因,只有真实的经营业务改善带来的业绩增长,才有价值。

1 预计业绩增长1000%以上的个股

有11只个股预计2017年度业绩增长幅度超过了1000%。

在这11只个股当中,就有3只钢铁股,分别是韶钢松山、安阳钢铁柳钢股份,净利润预计将达到25亿元、15.5亿元(预增下限)和24.45亿元(预增下限),非常喜人的数字,并且增长的方式也很健康,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全面取缔“地条钢”等,公司产品售价及产能增长,是真实的经营改善导致的业绩增长。预计钢铁类上市公司年报普遍预喜。

在其余8只个股中,业绩大幅预增原因最多的是合并报表,然后是转让子公司,以及拆迁补偿等,这类业绩增长多为一次性收益,不具有可持续性。

2 预计业绩增长500%-1000%的个股

有17只个股预计2017年度业绩增长500%-1000%。

显然,从业绩增长的原因来看,这17只预增500%-1000%的个股中,大多比上一个表格中预增超过1000%的个股更有价值,大多为经营业绩改善之类,这种属于公司质地改善,一般具有可持续性,含金量更高。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