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联络互动为何获大股东增持机构举牌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null

2018年1月17日,A股上市公司联络互动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何志涛先生拟自2018年1月17日起12个月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计划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1%。增持所需的资金来源于何志涛先生自有或自筹资金。

而仅仅在一个星期之前,深圳中植产投并购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2017年11月20日至2018年1月9日期间分别通过大宗交易和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买入了公司5%股份。

从公告来看,都是基于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和价值的认可。联络互动现有业务涵盖了电子商务、智能硬件、文化传媒和金融服务四大板块,基于公告我们对联络互动的业务板块进行了梳理。

电商板块 着眼跨境电商谋求高增长

联络互动于2017年完成对美国第二大IT、CE类垂直电商平台新蛋的并购。在战略规划上,联络互动将借助新蛋的平台优势,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业务,着重开展买全球和卖全球的业务。

根据此前联络互动董事长何志涛接受采访时的表态来看,联络互动旗下的新蛋更多的是承载了帮助中国高端制造出海的使命,在联络互动看来,新蛋所拥有的不仅仅是北美3300万的用户优势,包括了根植北美多年的运营经验。新蛋足够了解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了解北美市场和欧洲市场的用户,而这一优势能够直接帮助中国众多的优秀制造企业出海,填补在海外市场水土不服的短板。

根据公开信息,新蛋平台大规模引入第三方中国卖家将会在2018年启动,新蛋的模式将成为自营+第三方卖家共生的体系。

可以预期,随着大量中国卖家的进驻,新蛋的可售卖品类会得到大规模扩充,由垂直类电商向综合类电商平台转型,将会给新蛋的营收和利润都会带来积极的增长。

金融服务  搭上“租售同权”政策快车

联络互动的金融服务主要通过旗下的“会分期”来落地,会分期是一家围绕着房屋租赁的金融服务公司。

2017年,会分期所开发的公寓SaaS平台,围绕着公寓运营商的需求及公寓“房”的不同状态,在2017年5月,会分期智能硬件中间件投入使用,并接入SaaS平台,使功能更完整。除此之外,会分期SaaS平台开通在线交租功能,实现租房交易的闭环。同时,会分期还为公寓运营商提供了资金供应稳定、利率低、到账快的多项金融服务,帮助公寓运营商提高资金周转率,加速市场扩张的步伐。

2017年,住建部称将立法明确“租售同权”:租房与买房居民享同等待遇,而且将通过立法,明确租赁当事人的权利义务,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建立稳定租期和租金等方面的制度,逐步使租房居民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与买房居民享有同等待遇。

伴随着住建部政策的落地,会分期将极大的享受到政策所带来的增长红利。

智能硬件  谋求中国高端制造出海

根据此前的公开信息,联络互动智能硬件是集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业务板块,拥有自主智能生活品牌MOPS。

在可销售产品上,联络互动的产品线得到了极大的丰富,产品线包括了雾霾天气所催生的爆款产品随身空气净化器、动力口罩和与大健康相关的体脂秤、无线蓝牙心率耳机、随身PM2.5检测仪、MOPS桌面蓝牙音箱等产品。

基于在销售渠道的优势,MOPS的自研产品已经逐步进入北美市场,在东南亚市场上,联络互动也与Spice(印度市场的联想)合作,进入印度市场。我们预计2018年,MOPS智能硬件的产品会取得不错的销售成绩。

同时,为了保障智能产品的零件供应与技术开发,联络综合最好的生产区位因素,正在杭州建设一个超10万平方米的智能硬件研发基地。

文化传媒   稀缺资源确定产业优势

在线上流量价格不断攀升的今天,线下流量的获客成本也水涨船高。在高端媒体资源上,联络互动旗下迪岸双赢拥有北京、广州、武汉、南京等多个城市机场资源,基本处于高端人群入口的垄断地位,根据业绩承诺,迪岸双赢未来五年扣非归母净利润预期达10.43亿元,有望进一步增厚联络的公司业绩。

除了在线下高端流量上具备优势外,联络互动还与港股上市公司中国数码文化达成业务和资本上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而中国数码文化是一家集合了包括周杰伦、林书豪和林俊杰等明星资源的文化电竞综合体。联络曾以4.125亿港元认购中国数码文化集团发行的可转债,如果可转债完成,联络互动有望成为中国数码文化的最大股东。

在影视方面,联络互动旗下的三尚传媒拥有央视大剧制作的班底团队,其所投拍的《封神》将在湖南卫视开播并受各大新媒体视频网站关注。2017年,三尚开始新媒体发行业务,其独家代理的《我的继父是偶像》和《大话红娘》在收视上均有不俗表现。

投资业务 2018年有望瓜熟蒂落

2017年,单在投资领域看,联络互动在此前所推出的独角兽计划收获颇丰,其所投公司趣店成功在美国上市,成为美股市场上最为成功的IPO之一,获得了丰厚的投资收益。在香港市场,雷蛇也成功IPO,成为香港市场的明星公司。

2018年,联络互动的投资有望在市场兑现,将会给公司带来巨大的业绩提升。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