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新宁物流:深化产业链布局,业绩靓眼迎投资机会


来源:南方网财经频道

近期A股市场震荡起伏、指数分化尤其明显,一边是上证指数一路逼近3500、漂亮50十六连阳不断创新高,另一边则是中小创开始全面调整两极分化。


指数分化为何如此?市场人士分析,此轮上证和50主要由银行和证券拉涨,其中大部分个股集中在上交所,这些股票吸金太过强大,资金一旦分流其他指数下跌就很正常了。然而面对如今上证指数的一路高歌,市场已经不敢想象接下来会不会出现补缺口的情况发生。


1月18日,停牌已近2个多月的新宁物流发布公告将终止筹划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于1月19日开市起复牌。从时机而言,由于停牌期间创业板指数全面调整、大多数个股下跌,新宁物流复牌后也不出所料遭遇了连续的补跌。


然而,这个市场时刻充斥着未知与轮回。风水总是轮流转,不知明日到谁家,一路高歌的上证指数不见得跟着进场就能吃到肉,跌跌不休却也总伴随着触底反弹的开始。面对乱花迷人眼的指数行情,私以为以不变应万变且决定股价走牛核心的投资策略还应始终放在业绩本身。一个成熟的投资者应善于双向布局,上涨中做跟随,下跌行情中也同样能逆势捕捉到投资的信号。


基于以上逻辑,从基本面来看,尽管新宁物流停牌重组未能成功,但仍具备以下几个投资逻辑以待爆发。


公司是长三角地区优秀的仓储服务商,2009年上市以来,围绕仓储物流产业链不断进行业务拓展,随着2015年新宁物流收购亿程信息,成功布局车联网领域后,公司逐步开始打造“智能仓储物流”产业链的布局,先后在跨境电商、新能源汽车租赁、卫星导航定位等领域开拓业务。近日,公司发布其最新公告将以现金收购一家化学品仓储物流公司100%股权,进一步拓宽其在物流服务领域的产业布局。


经过近几年的组织架构梳理,目前公司盈利能力已逐步得到全面释放,上市公司整体已从2016年开始进入加速上升轨道。据公开数据显示,公司去年上半年仓储业务达到了22.15%的增速,相应增值服务达到46.19%的增速。无论从业绩以及已达历史最高位的毛利率来看,传统仓储及增值服务的业务已因新宁物流整体经营思路的转变,以及高附加值仓储技术的投入而进入业绩反转期,随着未来合作范围的进一步扩大,智能仓储市场有望迎来黄金增长。


此外,新宁物流还将有望依托智能化仓储系统进一步的改造升级,深度参与下游制造商生产全生命周期,市场空间将全面打开。依托过去多年的积累,公司已与长三角地区电子产品制造巨头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公司在树立重点标杆案例的基础上,全面进入仓储物流后端服务环节,成长潜力巨大。


目前,从三季报数据来看,上半年营收已达4.00亿,归母净利润3480万,三季度营收2.68 亿,归母净利润3633万元,已达到上半年整体业绩水平,相信全年业绩相对于去年将有大幅地提升,让人期待。


综合来看,新宁物流重组成功与否对其基本面影响不大,而二级市场补跌的反应也多受大盘因素所影响,等企稳后将会是新一轮投资机会,值得持续关注。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