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海越股份获大股东增持 2018年盈利水平将进一步提高


来源:鲁南快报

1月22日晚间,海越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浙江海越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越科技”)计划自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增持数量不低于目前公司总股本的0.4%,累计增持数量不超过目前公司总股本的1%。本次增持不设价格区间,将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逐步实施增持计划。

截至公告披露之日,海越科技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8613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8.49%。海越科技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1.5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2.17%。

对于本次拟增持股份的目的,公告称是基于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及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同时提升投资者信心,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大股东对海越股份的未来充满信心并不是没有理由,经过2017年四季度的第一次设备大修,装置磨合期结束,2018年公司产能将得到较大提升,且维修类费用将大幅下降;加上海越股份异辛烷等产品的需求和价格都处于上升态势,且业务区域也在不断扩大,各方面情况显示,海越股份2018年的盈利水平将进一步提高。

据海越股份发布的2017年业绩预告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亿元至1.4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0.85亿元到1.05亿元,同比增加213%至263%。

除了亮眼的业绩,海越股份也在加强“内功修炼”。不久前,海越股份全资子公司浙江海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为私募基金管理人。

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开展私募业务,一方面可以通过股权投资加深产业认知,丰富产业资源,实现产业上的整合或业务上的拓展或转型,服务于实体企业做大做强的目标;另一方面,也能利用上市公司自身在产业的资源和优势,借助创业投资、股权投资等方式,实现较高的项目退出收益。

实际上,2017年,海越股份的利好颇多,也难怪大股东“信心满满”。

为了进行能源石化领域的资源整合,做大石化主业,海越股份已经在2017年成功收购了北方石油。11月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二期项目专题研讨会又在宁波召开,预示着项目的动工似乎已提上日程。在聚焦主业不断加码的同时,海越股份也加快了“非主业”资产处置,前不久,海越股份剥离了杭州耀江文化广场30%股权,收益净额约1.9亿元。

业内认为,海越股份持续布局石化产业链,并在清洁能源领域不断发力,未来可期,大股东对上市公司的未来自然也充满信心。

(李春莲)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