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盛通股份:并购基金拟5635万投资素质英语品牌迈格森


来源:咸宁新闻网理财

002599

盛通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1月23日晚,盛通股份(002599)发布公告,其参与出资设立的产业并购基金华控盛通,近日与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5家公司及自然人签署了关于北京东方格希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投资协议》。协议约定,华控盛通以5635万元人民币投资东方格希,其中包括受让原股东部分股权及增资。

公告内容显示,东方格希实际控制人为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核心管理团队全部来自于新东方。主要业务为针对3-18岁青少年的英语培训,旗下拥有青少年素质英语培训品牌迈格森,由新东方和美国McGraw-Hill education共同创办。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华控盛通投资东方格希深化了盛通股份在素质教育领域布局。作为A股素质教育领导企业,盛通股份旗下乐博教育已成为中国青少年机器人教育行业龙头,除此之外,上市公司围绕4至12岁青少年群体先后投资编程猫、小橙堡等素质教育细分品类优秀企业,持续布局素质教育产业。

2017年,中国教育行业发展可圈可点,前8个月总融资额达96.4亿元,同比增长66%。在一个月前召开的素质教育行业峰会上,多位行业人士表示资本对教育行业的追逐将会延续至2018年,从细分赛道来看,素质教育将成为2018资本关注教育产业的重点。

据盛通股份公告内容,此次投资标的东方格希旗下品牌迈格森是是行业内知名的青少年素质英语培训品牌。公司以“重视阅读,用英语读懂世界和全球公民教育”为核心理念,旨在培养孩子超越知识的竞争力,是素质导向的英语培训中领先企业。目前已在北京、天津、成都、重庆、沈阳、广州成立23个直营教学点,在读人数7000人左右。

根据艾瑞咨询发布的《2017年中国教育培训行业白皮书》内容,英语是家长用户普遍认为紧迫性最高、培训机构必要性也最高的课外辅导品类。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英语培训细分素质英语领域的佼佼者,迈格森是青少年素质英语领域的领先者,具有独特的资源优势,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此次投资东方格希是盛通股份在素质教育领域龙头标的布局的延伸和深化。2017年在以中国最大的儿童机器人培训企业乐博教育为核心的主业基础之上,盛通股份围绕4至12岁儿童客户群体先后投资编程猫、小橙堡等素质教育和亲子消费项目龙头标的,持续延伸布局素质教育产业。

传媒分析师认为,盛通股份作为青少年机器人教育龙头企业,在品牌知名度、课程体系、管理团队、业务范围等领域优势显著,随着中国STEAM教育产业的快速增长,公司有望在未来教育产业的跑马圈地中取得领先优势。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