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已转让子公司年产10万头猪缺乏依据 *ST昌鱼遭警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继此前上交所三封问询函和一封监管工作函后,就*ST昌鱼(600275,SH)岁末资产出售事项,监管部门再发警示函。据1月24日晚间*ST昌鱼公告,公司于当日收到湖北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湖北证监局指出,

继此前上交所三封问询函和一封监管工作函后,就*ST昌鱼(600275,SH)岁末资产出售事项,监管部门再发警示函。

据1月24日晚间*ST昌鱼公告,公司于当日收到湖北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湖北证监局指出,经核查,鄂州市大鹏畜禽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鹏畜禽)年产10万头生猪缺乏依据,公司信息披露不准确。根据相关规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措施。

*ST昌鱼此前曾公告将大鹏蓄禽99.90%股权出售,交易预计增加投资收益4293.24万元,对于公司扭亏进而保壳可谓关键。此次遭湖北证监局警示,对公司影响如何?

出售资产遭3次问询

根据*ST昌鱼2017年11月8日公告,公司拟出售控股子公司大鹏畜禽99.90%股权,受让方为霍尔果斯融达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霍尔果斯),转让金额为1.05亿元,预计将增加公司投资收益4293.24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ST昌鱼已连续两年亏损,2017年前三季度继续亏损2834.01万元,因而此次资产出售对于公司2017年能否扭亏进而实现保壳非常关键。

但此次资产出售事项频频引来市场质疑,因为大鹏畜禽已基本停止经营,2016年营业收入仅为53.93万元,且近年来持续亏损。截至2017年8月31日,大鹏畜禽累计亏损已达1950万元。不过,评估师根据收益法评估结果显示,大鹏畜禽股权价值为10194.10万元,较账面净资产评估增值3981.13万元,增值率为64.08%。

针对标的资产评估方法、接盘方实力等问题,上交所曾连续三次发出问询函。对此,*ST昌鱼则多次回复称评估结论公正合理,并以10万头猪养殖能力来对大鹏蓄禽未来盈利能力进行预测。

最新公告中,湖北证监局给出了不同的结论。湖北证监局称,根据公司提供的1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大鹏畜禽只是1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包括五个基地)中的一个基地,且以大鹏畜禽现实际拥有的猪舍2.30万平方米及其他配套房屋0.25万平方米推断,大鹏畜禽年产生猪最多不超过4万头。

湖北证监局称,*ST昌鱼回复交易所多次问询时,均以大鹏畜禽年产10万头的结论回复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问讯并公告。经核查,大鹏畜禽年产10万头生猪缺乏依据,公司信息披露不准确。

实控人股权遭全部冻结

根据湖北证监局警示函,*ST昌鱼原本预测的大鹏蓄禽10万头猪养殖能力实际最多不超过4万头,那么大鹏蓄禽股权评估值是否合理?警示函对此次交易以及公司后续影响如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上交所问询函追问下,霍尔果斯在回复上交所第二封问询函时曾表示,主要交易目的之一系大鹏蓄禽所持有地块增值因素。就此,上交所于2017年12月7日向上市公司发出监管工作函,该函件中要求霍尔果斯说明在主要交易目的为地块增值因素的情况下,将以养殖业为基础的评估结论作为转让价格参考依据的主要考虑。

针对上交所发出的监管工作函,此后*ST昌鱼公告称,监管部门正在对公司转让大鹏畜禽99.90%股权交易涉及的各方进行核查。

就相关事项,2018年1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ST昌鱼董秘办,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警示函就是监管部门核查结果的警示函,至于此后是否还有后续影响则无法判断。但目前此次资产出售事项已经完成,而且目前警示函只是认为此次评估依据存在问题,并没有质疑评估值。

根据*ST昌鱼2017年12月20日晚公告,上市公司已收到大鹏畜禽99.90%股权的全部转让款1.05亿元。此外,大鹏畜禽已完成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包括公司的投资人、董监高以及法人代表等信息,都已发生变更。

除了警示函,*ST昌鱼2018年1月24日还公告称,近日获悉,因北京世欣鼎成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诉翦英海(公司实际控制人)等一案,公司大股东北京华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10567万股股份(对应持股比例20.77%)已经全部冻结,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2018年1月18日)冻结期限为3年。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