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网宿科技否认腾讯入股股价过山车:从冲涨停到跌1%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月29日讯,网宿科技股价巨震,上午一度触及涨停板,随后又从高位跌落,截至收盘,股价报13.13元,跌幅1.50%,此前市场传闻腾讯将入股网宿科技,公司周末发布公告否认此事件。1月26日午间

凤凰网财经1月29日讯,网宿科技股价巨震,上午一度触及涨停板,随后又从高位跌落,截至收盘,股价报13.13元,跌幅1.50%,此前市场传闻腾讯将入股网宿科技,公司周末发布公告否认此事件。

1月26日午间,有媒体报道称“腾讯加码云计算对抗阿里,大金额入股网宿科技,占股10%”。为保证公平披露信息,当天下午网宿科技申请临时停牌。

不过令人大跌眼镜的是,昨日晚间网宿科技发布澄清公告,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未与腾讯就A股股权合作事项进行过洽谈,公司未收到腾讯提出的入股意向,腾讯亦没有持有任何网宿科技的股份,不存在媒体报道所称的腾讯近期以10%的股份入股网宿科技的事项。”

据证券时报报道,网宿科技曾经是创业板的“高富帅”。公司成立于2000年1月,自2005年开始启动CDN业务(向客户提供全球范围内的内容分发与加速服务),并用近十年的时间做到了该行业的龙头。目前公司的营业收入依然主要来源于该业务。

2009年10月30日网宿科技登陆创业板后,从2012年底展开一波长达三年多的“慢牛”行情,期间曾在2014年2月19日创出141元/股的价格(不复权)。从业绩情况上看,也主要得益于CDN业务,2011年至2014年期间,网宿科技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接近43%、90%、128%和104%,吸引了众多机构竞相进驻。

但是,这个曾经由网宿科技一家独大的CDN市场,却随着阿里、腾讯等巨头的入局发生了质的变化。2015年,阿里云率先宣布价格最高下调21%,4天后腾讯云紧随其后,最高降幅达25%。2017年以来,CDN价格战愈演愈烈,阿里云在11月的云栖大会上宣布整体降价25%,10天后腾讯云宣布CDN最高降价47%。

与之相应,网宿科技CDN业务的毛利率也由47%左右迅速滑落至2017年中期的35%。根据其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盈利区间为7.5亿元至8.5亿元,同比下滑40.02%至32.02%之间。

与此同时,2017年三季度以来,网宿科技还遭遇了实控人陈宝珍、刘成彦及众多高管的连番减持。从二级市场走势上看,2016年7月后,该公司股价一路走低,2017年11月6日一度跌至8.48元。

虽然网宿科技已经否认了腾讯入股事项,但是公司股价能否保持“淡定”还有待观察。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