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众信旅游:汇率波动对出境游增速影响有限


来源:咸宁新闻网理财

null

汇率波动对出境游增速影响有限,人民币升值短期影响情绪

外币兑人民币贬值跟游客增速之间的关系并不显著。旅行社龙头外币资产种类较多,平滑风险手段丰富,汇率波动对旅行社汇兑损益影响较为有限。短期人民币走强对于市场情绪有催化作用,长期我们从基本面角度坚定看好行业复苏,龙头旅行社众信旅游恢复高增长,维持原目标价及买入评级。

汇率波动对整体增速影响不大,人民币升值在特定条件下锦上添花

根据历史数据,除了14年h2至15年h1日元贬值叠加消费税红利、中日关系回暖刺激赴日需求升温,外币兑人民币贬值跟游客增速之间的关系并不显著。影响出境游增速的核心因素是收入水平、签证政策、地缘政治、自然条件变化等。据华泰宏观团队观点,2018年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全年看贬值,欧洲货币宽松力度在减弱,2018年以来人民币兑欧元整体贬值。我们认为短期内美元对人民币大幅贬值主要影响市场情绪,综合考虑外币波动,对整体出境游客增速影响不显著。

龙头旅行社可通过多种方式对冲汇率波动风险

旅行社产品终端售价为成本加成、预售模式,汇率即期变动不会马上转嫁给至消费者,若美元兑人民币贬值持续,长期可能导致终端售价小幅调整。旅行社成本中40%为地接费,需以外币结算,采购定价与最终结算存在一定周期,导致应付、预付账款等科目因期初与资产负债表日折算汇率不同产生汇兑损益。实际业务操作中,龙头旅行社可通过预先兑换外币、提前支付、向上游地接社压价降低成本,套期保值等方式,对冲汇率波动风险。

众信旅游负债中外币种类多样,汇兑对业绩持续正向贡献

众信旅游外币性货币项目主要包括货币资金、预付款项、其他应收款等资产项目与短期借款、应付账款、预收款项、其他应付款等负债项目,外币种类包括美元、欧元、日元、英镑等多种。据2016年年报,应付账款中有46%的金额为外币折算,其中美元、欧元折算金额分别占比27%、38%。其中考虑金额占比最高的美元,假设极端情况期初汇率为2016年最低点,则美元应付款在资产负债表日因汇率变化产生的汇兑损失为520万元,占整体应付账款的比例仅为0.85%。因多类币种、各个资产负债科目的相互对冲,加上公司持续开展套期保值业务,14年以来持续产生汇兑收益。

人民币升值短期影响情绪,长期一定程度提升出游意愿

我们认为出游需求、签证政策、地缘政治、自然条件变化等对目的地游客增速影响更大,但若其他外部条件相对有利的条件下,外币兑人民币持续贬值可通过提升人民币购买力,一定程度提振出游意愿,有助提升出境游行业景气度。由于旅行社龙头外币资产种类较多,平滑风险手段丰富,汇率波动对旅行社汇兑损益影响较为有限。短期人民币走强对于市场情绪有催化作用,长期我们从基本面角度坚定看好行业复苏,龙头旅行社众信旅游恢复高增长,维持原目标价及买入评级。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