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小康股份:2017年业绩预增四成 “传统转型+新能源布局”助力未来发展


来源:鲁南快报

1月30日,小康股份发布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2017年1-12月,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000万元到73,500万元,同比增加36%到4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61,700万元到65,200万元,同比增加43%到51%。

公司净利润的大幅提升受益于,一方面,公司汽车整车产品升级转型成果显著。2017年度,公司SUV车型年销售约19万辆,占公司整车同期销量约47%。SUV车型单车价值大,毛利率较高,规模效应显著,带动公司整体盈利能力提升。另一方面,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节能环保发动机销量规模增长较快,外销占比增加,盈利能力增强。

2017年,小康股份聚焦主营业,积极推动乘用车转型,加大高毛利SUV的投放比例,搜狐汽车数据统计,最热卖款东风风光580在2017年1-12月累计销售17.63万辆,较2016年同期增长193.57%。预计公司将在2018年推出3款新车,包括新款东风风光370和两款全新SUV产品,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MPV车型新款东风风光370将于2018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

在高端电动智能汽车领域,2017年,公司收购美国AMG民用汽车工厂,在美国建立电动汽车研发、生产、销售一体化生产线,收购美国电池系统公司InEVit,Inc.,绑定特斯拉创始人马丁.艾伯哈德团队,在国内与政府及投资方共同设立三电产业投资基金,并着手三电建设,基本完成中美两地高端智能电动汽车研产销全产业链布局。

2018年,小康预计推出三款对标特斯拉车型,价位分别在25万元、40万元、60万元左右,公司产品将先在美国市场进行推广,进而回归中国。

据悉,目前小康正处于三电系统和智能驾驶系统检测验证阶段,整车造型设计已完成,现已转入车辆设计阶段,2018年3月会有品牌发布,第三季度末四季初发布样品车,之后会经过三个月的试生产,2019年正式进入量产销售阶段,期待小康全新电动车面世。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