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一号文件刺激农业板块走高 新农开发封涨停


来源:青岛财经网

和讯股票(微信号:istocknews)消息 今日早盘,农业板块盘初走高,截止发稿,新农开发(600359,股吧)封涨停,敦煌种业(600354,股吧)涨8.82%,农发种业(600313,股吧)涨6.59%,香梨股份(600506,股吧)涨6.99%,丰乐种业(000713,股吧)、傲农生物、登海种业(002041,股吧)、中农立华、苏垦农发、天马科技均涨3%以上。

消息面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4日由新华社受权播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对统筹推进农村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

天风证券分析认为,一号文件落地,建议超配农业。乡村振兴战略的本质在于增强农村产业基础,其中土地资本化将是今后农村政策的破局点。战略的落地将在土地改革、农业规模化经营、基础设施建设、三产融合等领域带来投资机会。

国金证券(600109,股吧)分析认为,“政策催化+农产品(000061,股吧)涨价”推升农业板块主题投资热度,农业板块从以下两条主线把握投资机会:

投资主线一:土地制度改革是2018年改革重点,建议关注有望受益土地制度改革导致的土地价值重估的农垦龙头公司:辉隆股份(002556,股吧)、 北大荒(600598,股吧)、苏垦农发等。

投资主线二:农业供给侧改革将继续推进,短期内达到调结构、去库存的目标,中长期实现农业现代化,建议关注1)通过多种途径进行玉米加工来达到库存去化:中粮生化(000930,股吧)等;2)养殖业结构调整升级:牧原股份(002714,股吧)、温氏股份、大北农(002385,股吧)等;3)通过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推动实现农业现代化目标:种业:登海种业、隆平高科(000998,股吧)等;农药:辉丰股份(002496,股吧)、扬农化工(600486,股吧)等;农用机械:隆鑫通用(603766,股吧)等。(和讯网)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