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平潭发展获股东增持 彰显公司未来成长信心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null

2月2日上午,平潭发展(000592.SZ)发布公告称,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发展和长期价值投资的信心,同时为了提升投资者信心,积极维护公司中小股东的利益,更好的促进公司持续稳定的发展,公司控股股东福建山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田实业”)将择机拟通过自筹或自有资金在二级市场累计增持上市公司0.5亿元至1亿元,同时,山田实业股东之一中核资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核资源”)也表示,将择机拟通过自筹或自有资金在二级市场累计增持上市公司0.5亿元至1亿元。

公告显示,山田实业与中核资源的增持计划将在公告日起至6个月内完成,增持的总股数将分别不低于公司总股本的0.5%,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此次增持计划涉及金额1-2亿元,增持完成后中核资源及山田实业在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将分别得到提升。资料显示,在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中核资源经股权受让后获得平潭发展控股股东山田实业40%股权,截止目前,山田实业持有平潭发展5.36亿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7.72%。

公开资料显示,中核资源被平潭发展引入作为战略股东,公司正式切入新能源领域。值得注意的是,中核资源是按照国家深化改革要求,引进社会资本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混合所有制的大型试点企业之一,在新能源、健康医疗、辐照及高端装备等方面均有涉足,且具备较强的资金优势、资源优势与技术优势。公司表示,通过引入中核资源,在顺势切入新能源板块的同时,其股东背景将为公司业务发展及业绩增长提供更有效的支持。

与此同时,平潭发展地处平潭岛,而平潭岛具备自贸区、自由港、海上丝绸之路三重政策利好。业内人士指出,公司作为岛内惟一一家上市公司,凭借其上市公司地位以及股东背景在获取平潭岛发展前景优质项目方面,具有较强的资源整合优势,而通过与中核资源的深度绑定,有望在产业层面实现协同互补,一定时期内为公司业务发展带来新的驱动力。而平潭发展所并入的新能源业务,其发电资产拥有持续产出能力和稳定可控的收益,也将助力公司持续盈利能力的提升。

业内人士指出,平潭发展在基于政策红利的背景下,顺势切入新能源,是公司拥抱新能源的标志性事件。随着公司战略布局逐渐明晰,将极大提升未来成长的想象空间,而中核资源及公司控股股东此次增持也表明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