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银江股份疑似蹭区块链热点炒股价 收深交所关注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沈溦,每经编辑赵桥独角兽、区块链……近日多项热点概念引起资本热捧,让不少上市公司获益,同时也引来监管层密切关注,银江股份就是其中被关注的对象之一。3月19日,银江股

每经记者沈溦,每经编辑赵桥

独角兽、区块链……近日多项热点概念引起资本热捧,让不少上市公司获益,同时也引来监管层密切关注,银江股份就是其中被关注的对象之一。

3月19日,银江股份(300020,SZ)就因疑似炒作区块链概念而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指出,公司日前在微信公众号上发文称,“参投企业数牛金服与浙江千麦司法鉴定中心达成战略合作,落地了全球首张区块链电子数据司法鉴定证书”,当日公司股价迅速涨停,现已删除该文章,要求公司作出相关说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电话联系银江股份董秘叶智慧,对方表示,深交所关注函的问题,公司正在处理。

文章发了又删遭质疑

根据深交所的关注函,要求银江股份公布参投数牛金服的时间、方式、投资金额、持股比例,数牛金服的主营业务、主要财务数据情况,公司对数牛金服是否形成控制或重大影响等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深交所还明确表示,银江股份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文章,是否存在虚假或误导性宣传,是否存在蹭区块链热点概念炒作股价的动机。

公开资料显示,数牛金服(全名:浙江数牛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基于领先的区块链技术团队与优秀的投行团队多年融合,目标成为服务实体经济的“区块链投行”。公司致力于以金融科技服务中小微金融机构、区块链产业基础设施投资运营、新型城镇化建设投资运营等领域。2016年数牛金服获得银江股份旗下智慧产业基金3000万元A轮投资。

不过在银江股份2016年报和2017半年报中,《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并未发现关于数牛金服的相关详细信息。

记者注意到,近日银江股份已多次与热门概念搭上关联。日前,在杭州举办的第二届万物生长大会上,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微链共同发布“杭州独角兽企业”榜单。其中,银江股份在接受证券时报·e公司采访时称,个推(浙江每日互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公司通过杭州银江智慧产业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投的明星企业。

炒作概念被列为监管重点

受益多项热门概念,近日银江股份股价也一路走高。对此,叶智慧表示,深交所关注函的问题,公司正在处理,具体内容请参看公告,“公司近期的业绩也刚刚公布,经营状况不错,没有业绩的支撑股价也不可能单凭炒作走高。”

最新业绩快报显示,2017年公司营业总收入为19.85亿元,同比增长19.9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8亿元,同比增长3.12%。报告期内,新增订单(含中标但未签合同订单,不含智慧城市框架协议)32.34亿元,较上年同期显著增加并创历史新高。

对于区块链概念的火爆,监管层也明确表态加强监管。深交所就表示,近期一些上市公司通过公告和互动易发布了涉及区块链概念的信息,部分公司股价涨幅较大,深交所对此高度关注。深交所称,将继续密切关注相关公司的信息披露和二级市场交易情况,对于利用区块链概念进行炒作和误导投资者的违规行为,将及时采取纪律处分措施,涉嫌违反法律的,报证监会查处。

另据银江股份1月4日披露,公司董事、总经理章建强,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钱小鸿,董事柳展计划于2018年1月4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减持股份累计不超过135万股。最新公告显示,截至3月16日,柳展先生减持计划的减持数量已过半,而章建强、钱小鸿未减持公司股份。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