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子公司造假售假 长春高新管理层“增持谢罪”


来源:市值风云

作者| 小鲨鱼流程编辑| 刘博钰“他的精神,现在只在一个包上,仿佛抱着一个十世单传的婴儿,别的事情,都已置之度外了。他现在要将这包里的新的生命,移植到他家里,收获许多幸福。”这

作者| 小鲨鱼

流程编辑| 刘博钰

“他的精神,现在只在一个包上,仿佛抱着一个十世单传的婴儿,别的事情,都已置之度外了。他现在要将这包里的新的生命,移植到他家里,收获许多幸福。”

这是鲁迅先生对药的描述。

百乐门内,优等生长春高新是一家知名药企,财务表现可观,但其子公司最近却陷入涉嫌制造、销售假药的风波里。

一、子公司涉嫌制造、销售假药

据相关媒体报道,2017年4月27日,敦化市公安局对长春高新控股子公司吉林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金某某、张某某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侦查终结,向敦化市人民检察院移送审查起诉。

2017年10月,敦化市人民检察院对此做出了不起诉的决定。不过,长春高新对吉林华康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一事却一直没有予以披露。

上述司法文件显示:

2011年至2013年期间,长春高新控股子公司吉林华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违反国家规定,未报原批准部门审核批准,改变生产工艺,用中药提取物“芦丁”替代“槐花”入药,生产血栓心脉宁片、血栓心脉宁胶囊767批,销售金额总计4.2亿元。

在长春高新的官网上,明确显示了吉林华康为长春高新的子公司。

长春高新2017年财报显示,长春高新持有吉林华康47.75%股份,但在吉林华康的董事会中,长春高新占多数表决权,且吉林华康董事长由长春高新委派,长春高新能够通过董事会对吉林华康的日常财务及生产经营活动实施控制。

风云君查阅了长春高新的历年年报发现,2013年至今,吉林华康一直在长春高新的并表范围内。

吉林华康未被追究刑事责任,长春高新方面也表示目前有关部门并未对吉林华康做出行政处罚决定。

3月29日,长春高新发布了澄清公告,承认了事件发生的真实性。

二、 重要的“熊孩子”

子公司涉嫌造假,上市公司方面冒着信披违规的风险“瞒而不报”,可见其在长春高新体系中的地位。

风云君翻阅2017年年报发现,制药业仍是长春高新利润来源的重点,2017年制药业创造的营业收入为34.53亿元,占营业收入的84.19%;房地产创造的营业收入为6.16亿元,占营业收入的15.02%。

作为大健康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医药行业的毛利率高也是众所周知的事儿,长春高新也是如此。2017年年报显示,长春高新制药业的毛利率高达89.22%,同比上升2.15%;房地产行业的毛利率为43.33%,同比下降9.62%。

上述提到的涉嫌制造、销售的问题药品血栓心脉宁片、血栓心脉宁胶囊属于中成药类别,2017年长春高新的中成药毛利率为78.36%。

医药行业的高毛利率背后,又存在着巨大的研发投入和销售费用的问题,药品上市之前所需的巨额研发投入和上市之后高昂的销售费用(2017年长春高新的销售费用为15.65亿元,同比增长65.16%),都使得长春高新在药品出现问题时选择了沉默。

结语

3月8日、9日两天,长春高新董事长杨占民、副董事长周伟群、总经理马骥、董事安吉祥、王志刚、监事会主席李秀峰、监事乔林、财务总监朱兴功以自筹资金增持上市公司股份。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长春高新确实需要管理层以实际行动来提振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信心。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