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团全资收购摩拜管理团队留任


来源:叙函财富

摩拜单车将保持品牌独立和运营独立;美团CEO王兴任摩拜董事长


4月4日,美团与摩拜单车联合宣布签署全资收购协议。交易完成后,摩拜单车将保持品牌独立和运营独立。美团支持摩拜创始团队和管理团队继续担任现有职务,王晓峰将继续担任CEO,胡玮炜将继续担任总裁,夏一平将继续担任CTO,美团CEO王兴将出任摩拜董事长。


董事长易主,王晓峰希望“大家不会后悔”


对于外界关心的具体收购方案,双方均未透露。此前新京报记者独家从知情人士处获悉,4月3日晚间,摩拜召开股东会议表决通过美团收购案。知情人士称,美团以35%股权、65%的现金收购摩拜单车,其中3.2亿美元作为未来流动性补充,A、B轮投资人及创始团队以7.5亿美元现金股权退出。


4月4日,美团与摩拜单车先后发布公司内部信称,美团全资收购摩拜后,摩拜的管理团队将保持不变。但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美团CEO王兴接替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成为摩拜单车董事长。有消息称此次收购案,王兴与李斌已接触半年多。事后李斌在朋友圈表示“继续爱Mobike”。


据第一财经报道,在4月3日晚间股东投票表决之前,摩拜单车CEO王晓峰现场表示,“规则就是规则,投票就是投票,如果大家做了这个决定,希望大家不要后悔。”


王晓峰表示,团队犯了很多错误,自己的态度一直是坚持公司独立发展,但胳膊拧不过大腿,在中国创业公司永远绕不开各种巨头。“好多股东也纠结问我的意见,坦率说如果公司独立发展有着非常大的机会,也有挑战,但是我没办法……我相信投资机构有自己的业务判断。”


极客公园张鹏表示,“我觉得在王兴手里,这件事才能摆脱资本游戏的死结,正经做成有价值的事情。”

创始人胡玮炜表示“一切是新的开始”


美团收购摩拜尘埃落定后,4月4日凌晨,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在朋友圈表示,“大家都更喜欢戏剧性,然而我更愿意积极看待一切。”胡玮炜表示,“并不存在所谓的‘出局’,在我看来一切是新的开始。”


知情人士称,4月3日晚间,双方经过博弈后创始团队留任。


胡玮炜表示,“很多人都把摩拜单车看成是出行工具,实际上我一直说它是‘美好的生活方式’。live better也是美团的愿景,这一点上我们有巨大想象空间的。”


在稍早前接受媒体专访时,胡玮炜对于创业经历有不一样的体会,“资本就是助推你的,最后你都得还回去,有时候我在想有没有别的路可以选,其实没有。”


来源:新京报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