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投资者要求祥源文化前董事长孔德永履行承诺


来源:金证券综合

随着证监会对祥源文化(600576)下达了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上市公司的责任认定已经基本落地。上市公司即将面临证监会的罚款,还将面临投资者的索赔诉讼。在这一背景下,不少投资者在网络平台上发出呼吁,要

随着证监会对祥源文化(600576)下达了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上市公司的责任认定已经基本落地。上市公司即将面临证监会的罚款,还将面临投资者的索赔诉讼。在这一背景下,不少投资者在网络平台上发出呼吁,要求祥源文化前董事长孔德永履行他之前做出的书面承诺,个人扛起上市公司的罚款及投资者的赔款。

投资者要求孔德永践诺

4月16日晚间,证监会对祥源文化下达了正式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的申诉并未获得证监会认可。证监会坚持认定,龙薇传媒、万家文化(祥源文化的前身)在控股权转让过程中,龙薇传媒通过万家文化在2017年1月12日、 2017年2月16日公告中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及重大遗漏。由于证监会的处罚,祥源文化即将背负罚款,并将面临投资者索赔。根据证监会的文件,在2017年1月12日至2017年3月31日期间买入并在2017年3月31日至少持有一股的投资者,可以将姓名、联系方式、交易记录发送到电子邮箱jzqsp2016@126.com参与《金证券》“易索赔”频道组织的索赔,并在获得赔偿前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而目前,法院已经委派浙江证券业协会进行调解了。

由于公司即将再次面临损失,一些投资者在网络平台上发出呼吁,要求祥源文化前董事长孔德永履行他之前做出的书面承诺,个人扛起上市公司的罚款及投资者的赔款。2017年10月15日,孔德永曾做出无条件、不可撤销的书面承诺:“如因孔德永个人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相关规定,导致上市公司需承担任何行政责任、刑事责任及民事赔偿责任而遭受经济损失的,均由孔德永无条件向上市公司予以赔偿。”这一承诺如今被投资者重新找出来,要求其兑现。  

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指出,孔德永的承诺对象是上市公司,这意味着上市公司是权利人,如果上市公司不积极主张权利,孔德永和集团公司的承诺对二级市场投资者并无特别的意义。因此,他希望上市公司也能督促孔德永,由孔德永而非上市公司来承担这笔损失。

孔德永深度参与龙薇事件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从证监会披露的细节来看,孔德永对于龙薇事件其实是深度参与的。

首先,龙薇传媒找的银行其实是孔德永介绍的。证监会披露,经孔德永、万家集团财务总监王某中介绍,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拟为龙薇传媒提供融资服务。2016年12月29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的代表与龙薇传媒的代表洽谈融资方案。当天,经双方洽谈,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拟按照30亿元融资方案上报审批。黄有龙在询问笔录中也表示,“中信银行是孔德永这边找的,我们这边没有找过任何银行,包括深圳的银行。自始至终,银行方面都是孔德永联系的,我和赵政都没联系过银行……在赵政去杭州和孔德永谈上飞机前(股份转让变更为5%前),我和赵政说不要做了……至于后面取消收购,我觉得这个事情没办法做了,就不做了……孔德永让我们留5%的股权,我其实真不想要,但出于信用,我最后还是同意了……我们从来没有想过用自有资金进行收购”。

另外,孔德永对于事件的详细进度也非常清晰。根据证监会披露相关手机取证微信记录,万家文化项目微信群涉及七人,主要包括孔德永、万家集团财务总监王某中、万家文化董事会秘书詹某伟、赵政等人,其中,詹某伟作为万家文化的代表方,知悉并全程参与问询函回复的内容审核、文字表述调整等。而在微信群中进行的讨论,孔德永都是看得到的。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