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龙头点评:益田路再度上演排板做T


来源:凤凰网财经

今天股指走势震荡,沪指涨0.84%,报收3117点;深成指涨1.02%,报收10598点;创业板跌0.11%,报收1820点。板块方面,有色、军工领涨,次新领跌,昨天大热的芯片股走势分化,仅国民技术延

今天股指走势震荡,沪指涨0.84%,报收3117点;深成指涨1.02%,报收10598点;创业板跌0.11%,报收1820点。板块方面,有色、军工领涨,次新领跌,昨天大热的芯片股走势分化,仅国民技术延续涨停。

热点板块:

1、4月16日晚间,美国商务部发布对中兴通讯的出口禁令,直到2025年3月13日,美国公司将被禁止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17日上午,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NCSC)也发出最新建议,警告电信行业不要使用中兴的设备和服务。

必创科技、国民技术等股票涨停。

2、俄罗斯最大铝企遭美国制裁,LME铝价格持续拉升,有色股丽岛新材、中国铝业、鼎盛新材、云铝股份、众源新材、贵研铂业等股票涨停。

3、军工虽然没有个股涨停,但在今天震荡格局的形势下,也进入领涨队伍。这一方面应该与解放军在台海演习有关,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因为中兴收到出口禁令,导致市场更为关注我国能够自主控制关键技术的领域,比如大飞机,这或许也是大飞机分支领涨军工板块的原因之一。

龙头点评:

国民技术:

芯片股昨天近20只涨停,今天多数偃旗息鼓,国民技术开盘直接封板,资金流入坚定。但是从其他芯片股的走势,比如必创科技,盘中数次冲击涨停但都没能封板,买卖频繁,当天换手率近70%可以看出,国民技术今天强于昨天的封板态势,应该还受益其他利好刺激,比如信息安全。

信息安全方面,除了领涨的国民技术,龙二太极股份尾盘炸板,与其上午10:12分近90度的拉升涨停相得益彰,这种快上快下的闪崩走势,如果元芳看到,一定会认为事有蹊跷,太极股份昨天登上龙虎榜,数据显示买一、三、四、五,卖二、五均为机构席位。

华锋股份:

华锋股份已经是两年次新,比不了那些新出现的嫩芽芽,但次新属性还是有的,尤其从华锋股份的历史走势,仅有2017年11月14日和2018年3月27日因为新能源汽车涨停,其他时间都是以次新股的身份活跃。作为一只老次新股,华锋股份昨天公布的龙虎榜显示,游资深圳益田路位列买二,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偏爱次新题材,而且擅长排版做T,嗯,就这样。

丽岛新材:

今天有色是新生热点,铝业股是领涨分支,催生动因应该有两个:一是是美国制裁俄罗斯最大铝企导致的铝价上涨。从下图LME铝的价格走势可以看出,自从4月6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俄企,LME铝价格就一路飙升,几乎没有回调。二是中国的铝出口量在第一季度飙升至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这应该就是受益于美国制裁俄铝导致的国内铝业出口量大幅飙升。铝业股到现在才涨停,说明受益后者更多。

另一方面,期货价格与铝业股的背离走势,叠加铝业出口量飙升,之前一直处于震荡格局的铝业股,走势是否能够得到修正,到是十分让人期待。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李颖 PF139]

责任编辑:李颖 PF13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