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第三次进口替代浪潮来临 高端数控机床2龙头最受益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中兴被禁运提升了关键领域国产化的预期。机构报告认为,中国的进口替代经历了两次跨越,在国内外因素共同作用下,中国将迎来第三轮进口替代,预计技术密集型行业将成为本次进口替代

凤凰网财经讯 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中兴被禁运提升了关键领域国产化的预期。机构报告认为,中国的进口替代经历了两次跨越,在国内外因素共同作用下,中国将迎来第三轮进口替代,预计技术密集型行业将成为本次进口替代的主战场。其中,数控机床(CNC)是先进制造的关键技术,是重点需要突破的几大领域之一。

长期以来,国产数控机床处于低档迅速膨胀,中档进展缓慢,高档依靠进口的局面。数控机床的高档数控系统和功能部件仍然主要依靠进口,对于整个数控机床行业,尤其是技术壁垒高的高端数控机床行业,进口替代成为国内企业发展的目标。数据显示,在普及型数控机床中,虽然国产化率达到70%左右,但在高端数控机床方面,国内产品仅占2%。2016年,中国数控机床市场规模已达到1862亿元,国产替代空间巨大。机构建议关注沈阳机床、华中数控。

个股研报

沈阳机床

公司是国内机床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产值常年排名世界前20 位。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金属切削机床,包括数控机床和普通机床两大类。其中数控类包括数控车床、数控铣镗床、立式加工中心、数控钻床、激光切割机等。而i5 数控系统为中国机床的领先技术。所谓的i5数控系统,即工业化、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集成化有效的集成,以达到系统误差补偿、控制精度达到纳米级、产品精度在不用光栅尺测量的情况下达到3μm。公司在中国工业传统地区—东三省。早在2014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近期支持东北振兴若干重大政策举措的意见》。目前,东北振兴正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中央高层对东北振兴高度重视,公司将收益于政策红利的影响,未来更有发展潜力。我们预计公司2016和2017 年公司的EPS 分别为-0.133 元和-0.094元。结合行业当前估值水平,我们给予沈阳机床“ 强烈推荐”评级。[爱建证券]

华中数控

公司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 华中8 型”数控系统是国内唯一一型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数控系统, 依托强大科研实力和数控底层技术,公司逐渐向机器人本和系统集成领域转型,实现了智能制造领域的全产业链布局。针对3C 市场,华中数控深耕细作,不断完善高速高精加工技术, 采用第三代(3rd Gen)高速高精运动控制技术、柔性加减速控制技术等实现了高速高精加工, 占据了钻攻中心市场20-25%的市场份额, 针对细分市场,继续推进玻璃机等新产品在下游的应用。 3C 终端客户包括小米、魅族、华为、 vivo、联想、三星等, 公司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继续提升。公司收购江苏锦明100%股权, 完善了在工业机器人自动化领域布局。公司是国内进入教育教学领域最早的公司, 与教育部签订协议,是教育部职业院校智能制造领域唯一战略合作单位。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 年净利润为0.82 亿、 1.24亿、 1.45亿, EPS 为0.47 元、 0.72 元、 0.84 元, PE 为38 倍、 25 倍、21 倍。[东北证券]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