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京东方A一季度业绩下滑近两成 刘姝威发文力挺


来源:凤凰网财经

0, 0, 1, 207, 1180, 南方都市报, 9, 2, 1385, 14.0, ,, , Normal, 0, , , , 10 pt, 0, 2, ,

凤凰网财经讯(实习生王凤 作者彭彬)4月24日,京东方A发布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938亿,同比增长约36.15%;实现净利润75.68亿,同比增长约301.99%,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基本每股收益0.217元,公司年报拟10派0.5元。同日,京东方A发布2018年一季度报,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20.19亿元,同比下降16.34%。值得一提的是,刘姝威24日发文,称最近正推动京东方与其他行业龙头上市公司的合作,目标是用新的供给创造新的刚性需求,产品将满足用户高频使用需求,提高用户体验和用户价值。

年报显示,2017年是京东方A铁剑战略的收官之年,良好业绩为公司下一步的木剑战略开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年报显示,公司在不断提升TFT-LCD、AMOLED等新型显示和传感事业的核心竞争力的同时,提升智造服务、数字艺术、智慧零售、智慧车联和智慧能源核心能力,将半导体显示、人工智能和传感技术等电子信息技术与医学、生命科技相结合,跨界创新。

2017年,公司新增专利申请量8678件,其中发明专利超85%,累计可使用专利数量超过6万件,位居全球业内前列。公司海外新增专利申请超过3000件,覆盖美国、欧洲、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美国商业专利数据显示,京东方美国专利授权量全球排名由2016年第40位跃升至2017年第21位,美国专利授权量达1,413件,同比增长了62%,连续两年成为美国IFITOP50增速最快的企业。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2017年全球国际专利申请(PCT)情况,京东方以1,818件PCT申请位列全球第七。

同日,公司发布的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公司第一季度营业收入约21.6亿元,同比下降1.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6.34%。国信证券称,2018年在面板行业持续供应宽松,下游需求处于淡旺季转换间隙之际,公司一季度的经营业绩承压。2018年LCD行业新增供应来自京东方10.5代线、中电熊猫8.6代线和咸阳彩虹8.6代线。在液晶面板平均尺寸一年增长7%左右情况下,一年新增产能能够消耗掉1000万平米左右产能,公司2018年电视出货量已经有所回暖,考虑液晶面板从去年5月高点降到现在已经将近一年,预计下半年液晶面板价格有望企稳,公司盈利能力将有改善。

京东方执行委员会主席陈炎顺在2017年度暨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称,一季度相比较去年同期,公司的净利润虽然有所下降,但全球竞争力在提升。首先,公司出货面积较去年同期增长近30%,而整体市场增长是个位数;第二,公司在主要产品市场占有率提升并保持全球第一水平;第三,公司精细化管理和产能利用率均保持在历史最好水平,毛利率水平居同行前列;第四,公司物联网转型和应用细分市场取得突破性进展;最后,公司技术能力进一步提升,每年新增专利申请量保持业内第一。

值得一提的是,刘姝威24日发文,称最近正推动京东方与其他行业龙头上市公司的合作,目标是用新的供给创造新的刚性需求。产品将满足用户高频使用需求,提高用户体验和用户价值。这不仅将扩大京东方智慧系统业务收入和利润空间,而且有助于降低面板价格周期性波动对京东方业绩的影响程度。现在京东方的员工们都自愿地将手头闲余的钱购买京东方股票。

[责任编辑:彭彬 PF095]

责任编辑:彭彬 PF09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