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车贷平台沃时贷宣布停止线上运营 待还余额超2.48亿元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5月2日,江苏车贷平台沃时贷发布停止线上运营公告。公告称,随着监管不断加强,沃时贷在整改中遇到各种问题,经公司慎重考虑,自即日起,沃时贷不再发新标,新老平台停止回款。

凤凰网WEMONEY讯 5月2日,江苏车贷平台沃时贷发布停止线上运营公告。公告称,随着监管不断加强,沃时贷在整改中遇到各种问题,经公司慎重考虑,自即日起,沃时贷不再发新标,新老平台停止回款。

沃时贷总结了四方面问题,主要包括逾期和坏账率增加、交易额减少、线下收益减少、线上运营成本增加,具体来看:

1.逾期和坏账率增加:公司响应国家政策,杜绝暴力催收,逾期及坏账已全面禁止强制拖车或上门催收等行为,全部改为文明催收电话提醒,或通过法律途径走法律诉讼的方式对逾期和坏账进行处理,造成不良资产的处理时间周期变长,公司垫付资金压力变大。

2.交易额减少:为减少逾期及坏账率,寻找更优质借款客户,公司提高了风控审批标准,造成线下借款端业务量大幅度减少。

3.线下收益减少:国家已明令禁止借款利息及各种收费综合年化不得超过24%,而公司线上资金及运营成本一直过高。

4. 监管政策公布后,为满足监管要求,银行存管等合规化要求增加了线上运营成本。现预计监管验收时间将会推迟,时间成本、后期合规费用及平台合规标准无法预估。

基于沃时贷出现的问题,公告还提出三套不同的资金退出方案,资金最多分36个月兑付完毕。

方案一:投资用户新版待收本金+老版本待收本金+老版可用金额将全部转为个人清算待收本金A,原所有待收利息全部清零,所持有的待收本金A将按照现国有银行3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2.75%等额本息的方式进行计息,36个月兑付完毕,从投资用户同意接受方案一开始,生成还款计划,当天开始计息,公司每月还相对应的本金及利息,投资人每月可操作一次提现。(此方案预计在1个月内开发上线,具体操作方式将在功能页面开发完毕后进行指导)

方案二:公司可提供线下2个门店的部分股权进行认购,投资人可用待收本金A转化成门店股权,参与门店每月收益分成,具体认购事宜可咨询客服。

方案三:计划2018年6月上线,公司开放方案一中36期债权转让的功能,急用钱的用户可通过债转的形式进行债权转让。

根据沃时贷官网信息,沃时贷隶属于南京胜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胜沃投资”),沃时贷共运营1644天(约四年半),线上累计交易总额近21.84亿元。另据网贷之家数据,沃时贷待还余额超2.48亿元,涉及投资人接近5300人。其中,最大单户待收453.25万元,最大单户待还86.76万元。

工商资料显示,胜沃投资成立于2013年7月30日,注册资本375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吴正峰。股东包括骆志坚(持股63.6%)、珠海神州泰岳新兴产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持股20%)、吴正峰(持股8%)、南京胜众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4.2%)、南京胜筹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4.2%)。

凤凰网WEMONEY注意到,目前官网除了《关于停止线上运营的公告》外,“我要投资”板块无标的可投,“债权转让”板块一页显示20个转让标的,共55页,大致约有1100个标的在转让。“信息披露”板块内容已全部清空,只剩联系地址和客服电话。“我要借款”和“我的任务”板块均显示该页面不存在。(凤凰网WEMONEY 秦玮/编辑)

附《关于停止线上运营的公告》全文:

亲爱的沃时贷投资用户,转眼平台已经运营4年半时间,线上交易总额达21.84亿元,为投资人创造收益近1.15亿元,感谢这四年多来所有用户对沃时贷的信任和支持。近两年来随着国家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不断加强,行业也趋于越来越正规化,沃时贷一直以来也在坚持按照国家监管政策进行整改和完善,但是公司在整改过程中一些问题也随之而来。

第一,逾期和坏账率增加;公司响应国家政策,杜绝暴力催收,逾期及坏账已全面禁止强制拖车或上门催收等行为,全部改为文明催收电话提醒,或通过法律途径走法律诉讼的方式对逾期和坏账进行处理,造成不良资产的处理时间周期变长,公司垫付资金压力变大。

第二,交易额减少;为减少逾期及坏账率,寻找更优质借款客户,公司提高了风控审批标准,造成线下借款端业务量大幅度减少。

第三,线下收益减少;国家已明令禁止借款利息及各种收费综合年化不得超过24%,而公司线上资金及运营成本一直过高。

第四,监管政策公布后,为满足监管要求,银行存管等合规化要求增加了线上运营成本。现预计监管验收时间将会推迟,时间成本、后期合规费用及平台合规标准无法预估。

综上述原因,经过公司慎重考虑,本着为所有投资用户资金负责的初衷,决定从即日起,沃时贷线上平台停止运营,不再发布借款标的,新、老平台都将停止回款。针对新老平台有待收的投资用户给出如下退出方案,供大家选择。

方案一,投资用户新版待收本金+老版本待收本金+老版可用金额将全部转为个人清算待收本金A,原所有待收利息全部清零,所持有的待收本金A将按照现国有银行3年定期存款基准利率2.75%等额本息的方式进行计息,36个月兑付完毕,从投资用户同意接受方案一开始,生成还款计划,当天开始计息,公司每月还相对应的本金及利息,投资人每月可操作一次提现。(此方案预计在1个月内开发上线,具体操作方式将在功能页面开发完毕后进行指导)

举例:投资用户Y现在老版本待收本金为50000元,可用余额为10000元,新版本待收本金为40000元,那么投资人Y现在可转为方案一中待收本金A的总额为100000元,36期,2.75%的年化,还款方式为等额本息,那么投资用户Y每月可提现的还款本息为2897.12元。

Ps:所有投资用户中待收本金A低于5000元以下的,可在技术开发好功能页面后,按照VIP等级陆续开放提现功能,此部分投资用户可选择一次性提现退出。

方案二,公司可提供线下2个门店的部分股权进行认购,投资人可用待收本金A转化成门店股权,参与门店每月收益分成,具体认购事宜可咨询客服。

方案三,计划2018年6月上线,公司开放方案一中36期债权转让的功能,急用钱的用户可通过债转的形式进行债权转让。

关于积分:

积分将以1000:1的比例兑换成现金,转入待收本金A清算账户,无法被1000整除的积分将被清零。

关于提现:

新版提现:新版资金在可用余额中的资金可正常提现,如在此期间,新版有误充值的投资用户,可在第二天再进行提现操作。

方案一提现:方案一功能页面开发上线后,为了防止集中提现笔数太多,影响财务处理周期,将按照VIP等级顺序,每月逐层开启提现功能,提现将在操作成功后三个工作日到账。每人每月仅可操作一次提现,每次最低提现金额不得低于200元。

V8会员每月1日-次月1日可操作提现

V7-V6会员每月8日-次月8日可操作提现

V5-V4会员每月15日-次月15日可操作提现

V3-V1会员每月22日-次月22日可操作提现

关于线上QQ咨询:

为了更快更清楚的给现有有待收的投资人用户解决问题,原有QQ群将只作为公司发布相关公告的窗口,其他功能将被禁止。公司将会重新建立新的QQ群,有待收的投资人可申请加入此群进行详细咨询。待收本金A为5000元以下QQ群号为:552162201:,待收本金A为5000元以上QQ群号:551055243。

公司在此申明:

1、此次决议仅是公司线上停止运营,线下及其他业务不受此影响。会按以上退出方案如实给投资人进行兑付,一直到所有待收资金全部处理完毕为止。

2、接受有待收的投资用户上门了解及咨询,董事长及总经理将组成应急小组,会在公司接待每一位对此事有质疑和担心的投资用户。

3、工作日期间,公司400电话及QQ群内都会有客服正常上班解答客户的问题

联系地址:南京雨花台区花神大道23号1号楼东5楼

400客服电话:4000253655   工作日9:00-18:00

对于沃时贷停止运营给投资用户带来的不便,我公司深表歉意,在此向每一位投资用户表示,公司对于投资用户的资金将按以上承诺的方案负责到底,希望投资用户理性对待此决议,并再次感谢大家的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

南京胜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18年5月2日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