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2018年1-4月上市公司董监高减持榜:永辉超市16亿位居沪市榜首


来源: 面包财经

null


根据沪深两个交易所官方网站上披露的数据统计:2018年1-4月,沪深两市上市公司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合计约191.21亿元,接近2017年全年减持额的四成,涉及356家公司。

其中,海康威视以超过81亿元居两市之首,永辉超市以超过16亿元位居沪市榜首。这两家公司合计减持超过98亿,占到沪深两市减持金额总数的一半以上。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永辉超市的大额减持来自于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张轩松。2018年1月22日,张轩松减持其持有约1.66亿股上市公司股份,占到公司总股本的1.74%,减持参考市值约16.25亿元。

在实控人的这笔大额减持之后,永辉超市的多位股东也在近期披露了减持计划,以下为根据公开数据整理的永辉超市股东计划减持情况:

null


除了这两家公司,还有哪些公司入选减持榜呢?

 1-4月累计减持排行:海康威视81.99亿居首,永辉超市位居沪市第一 

根据沪深两个交易所披露的董监高及其相关人持股变动数据,我们按照2018年1-4月累计减持金额,整理出了排名前50的上市公司:

null


按累计减持金额排行,排名前十的是海康威视、永辉超市、歌尔股份、三七互娱、中化岩土、网宿科技、索菲亚、科伦药业、浙江美大和掌趣科技。

其中,海康威视以约81.99亿减持金额居于首位,永辉超市以约16.25亿减持金额排名第二,进入前十的门槛是3亿元。

为弱化总市值对减持金额的影响,我们还按累计减持股份变动比例整理出排名前50的上市公司:

null


按累计减持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排行,排名前十的是宝馨科技、中化岩土、健盛集团、益生股份、浙江美大、振东制药、海康威视、莱美药业、丽鹏股份和特一药业,前五名减持比例均超过了3%。

其中,海康威视、中化岩土和浙江美大无论按照金额还是按比例计算,均进入前十名。

值得注意的是,这两份榜单中,还包括部分2016年9月之后上市的次新股:丝路视觉、江龙船艇、中旗股份、雄帝科技、海天精工及东方中科。

从最近的4月份来看,减持较多的公司又有哪些? 

 2018年4月减持排行:晶盛机电居首 

根据沪深两个交易所披露的董监高及其相关人员2018年4月持股变动数据,我们整理出了减持金额排名前20的上市公司:

null


按减持金额排行,排名前五的是晶盛机电、航天发展、坚瑞沃能、东方通和紫光国微。其中,前三名减持金额都超过8000万元。

按减持股份占总股本的比例排行,排名前五的是东方通、丽鹏股份、江龙船艇、佳创视讯和迪瑞医疗。其中,前四名减持比例都超过了1%。

以下为按减持股份变动比例整理出的排名前20的上市公司:

null


其中,东方通无论按照金额还是按比例计算,均进入前五名。

 变化趋势:年报季减持金额大幅缩减 

分月度来看,今年1月份,两市减持金额异常高涨,大幅增加至约129.61亿元。这主要受海康威视及永辉超市在1月份集中减持的影响。

随后的2-4月,由于年报季来临,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大幅缩减。2018年4月,董监高及其关联人减持金额约8.24亿元,为近半年以来最低减持额。以下为根据公开数据整理的董监高及其关联人月度减持变化:

null


年报季结束之后,上市公司董监高的减持活动会有什么变化?

面包财经将持续更新上市公司增减持榜的最新数据,针对榜单上一些值得特别关注的公司,将单独撰文进行分析。2017年及2018年1-4月份的增持统计数据及排行,也将陆续推出。如果要尽快得到最新的增减持数据排行,可以在面包财经公号上留言“减持榜”来催更。(YYL)

本文作者:面包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