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只股票、10个涨停 大赛季军首度公开操作秘籍


来源: 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耐心的我是第五届凤凰实盘炒股大赛的季军获得者,6个月收益率94.80%,几乎翻倍。

由于工作安排,我对他的微信采访安排在晚上8点,虽然是很容易让人放松倦怠的时刻,但耐心的我在与我沟通时依然非常认真,尤其在分享具体操作逻辑时,更加娓娓道来。

“耐心的我”,这个昵称蛮有深意,有一些自省的味道。“要想做的好,尽量减少操作”,他说道,“耐心的等待每一次交易机会的出现”。

他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取得大赛季军,却仍然觉得成绩没有达到预期。谈到具体操作,比如药石科技,操作两次一共盈利12%,是一次成功的“新股开板买入战法”,但他却说“其实这两次的操作不理想”、“还是要耐心点才好”。

关于药石科技,他的操作逻辑这样的:

“药石科技一字板结束,调整二天后,再次涨停板起动创新高,故涨停后的第二天,它从第一天的弱转强,逻辑就是这样。

第一次(买入)是因为连续涨停后,不再以涨停报收,而第二次买入则是其再次的涨停起动,打板吧。”

除了药石科技,耐心的我还与我们分享了贵州燃气的思路,他在贵州燃气这只股票上反复操作、波段套利,收益率达70%:

“1、 5天线构成了支撑。调整4天后,1月10号再次放量起动,买点就在这天,同样的早上的量与价已说明了问题。量与价的异动,为观察之点。量的起动。买在分时,故打板买入。

2、买入后一路持到1月22号,卖在分岐。1月16号的涨停,此天的量。为高度的一致,故1月22号的盘中,明显的分岐产生!”

除了具体股票,耐心的我也分享了他对当下市场的一些看法及操作理念。

如何区分题材股是否为“一日游”行情?

耐心的我答道:“量在价先行。一日游有些为老题材的回光返照,有一点为潜伏资金在里面,故每一次的脉冲大阳的涨停,先观察看戏,而不是急于出手。有行情的股票,不可能一二(日)就走完的。”

“量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至于目前市场上华锋股份、盘龙药业这些妖股横行的现象,耐心的我更表示这是个难得机会。

“简单的说,是形势造成的,大的资金被监管了。造成了他们无法的参与到上述妖股中去。而同时产生了对小资金的有利的交易机会,小资金都是自己的思考参与追买妖股,他们的手法一样的,预期出(都)差不多,故造成妖股的产生。特停对此部分资金起不到什么作用。

故现在是小资金参与的黄金时间,今后一段时间也可能是。

故小资金的优势,现在很不错的。”

问及本次大赛最得意的操作,耐心的我有些遗憾:“操作最成功就是300624(万兴科技),我一直持有到4月 12号卖出,可惜比赛快结束的 3月27号被中午停牌了。”

虽然有些遗憾,但并不能否定这确实是一次成功的操作,3月5日介入、4月12日卖出, 期间10个涨停板,收益率130%,这样是每个散户梦寐以求的完美操作,所以我将耐心的我对万兴科技的思路分享作为这篇采访稿的结尾,希望在看这篇文章的你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1、其为次新股,当时3月份的题材炒做势点,其叠加了次新。

2、起动时为连续二天的涨停。

3、3月5号其面临前期套牢区,当天为涨停,故其的强势是真实的。打板买入。

4、但3月6号做了个不对的操作,早上又卖出了,结果发现不对,在3月7号再次买回,这天的大幅高开,证明了其股票龙头的地位,加速拉升开始,3月 20号 9板后,其调整非常的强势,5天均线为其支撑线,之后在3月23号再次的起动,为二波。直到4月10号放大量的阴线,但我卖出时间为4月12号,当天其穿5天。


以下为部分采访实录

凤凰网财经:

您好

凤凰网财经:

您现在时间方便么?

耐心的我:

您好,可以的

凤凰网财经:

好,那咱们现在开始

耐心的我:

ok

凤凰网财经:

您的参赛昵称是“耐心的我”,能说说为什么叫这个名字么?

耐心的我:

哦,尽量耐心点吧。

凤凰网财经:

您是觉得自己不够有耐心,以此勉励自己?

耐心的我:

要想做的好,尽量减少操作

耐心的我:

因为有时一旦操作不好,回撤会较大

凤凰网财经:

您觉得自己的操作风格是怎么样的?

耐心的我:

短线

凤凰网财经:

稳健还是激进呢?

耐心的我:

耐心中:稳健,即看准后,激进

凤凰网财经:

传说中的“稳、准、狠”,对不对?

耐心的我:

这个,在追求这样的理想化吧

凤凰网财经:

那您觉得在这次凤凰实盘赛中,发挥的怎么样?达到自己的预期了么?

耐心的我:

不是很理想,有时的操作太频繁了

耐心的我:

故后面尽量减少操作次数,看准后,买进

凤凰网财经:

能具体说说么?

讲真,翻看您的历史操作记录,在这次大赛中,并不是最频繁的,但是您反复强调这个问题,感觉您十分在意~

耐心的我:

是的,现在对小资金容易操作的环境下,只要耐心的足够,而不是卖出后又买入,那么无疑胜算的概率会大很多。

耐心的我:

回想每一轮每一波的股票炒作,都有一个新的概念与题材,只要抓住龙头,那么,我认为就会好的

凤凰网财经:

但是题材股也并不是都能够持久,如何识别那些一日游行情呢?

耐心的我:

哦,量在价先行。一日游有些为老题材的回光返照,有一些为潜伏资金在里面,故每一次的脉冲大阳的涨停,先观察看戏,而不是急于出手。

而有行情的股票,不可能一二天就走完的。

量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凤凰网财经:

您在本次大赛中有这样的成功案例吗?我想把它写在之后的访谈文稿中,分享给关注咱们的散户朋友

耐心的我:

后面的一笔  300624(万兴科技)就是我成功的案例

凤凰网财经:

好的

凤凰网财经:

能说说您是如何开始炒股的么?

耐心的我:

这个炒股较有意思,可以锻炼人的思维与反应能力,特别是盘中的波动。且发现炒股又能使人安静的思考里面的波动方向。

耐心的我:

炒股的想法就这样产生的

凤凰网财经:

看来您是个迎难而上、喜欢挑战自己的人

凤凰网财经:

这个过程顺利么?有想过放弃么?

耐心的我:

当然不顺啦,但随着时间与经验的积累,现在好多了。

凤凰网财经:

您的面对或者对抗这种不顺的时候,什么最重要?

耐心的我:

耐心

凤凰网财经:

给自己一些成长的耐心?还是对市场的耐心?

耐心的我:

即减少操作次数,等待龙头的产生

凤凰网财经:

如果要您给新入场的小白一些建议,您觉得该是什么??

耐心的我:

哦,我只能说我的看法是,还是多看成功的牛股的图形与分时资金的力度。k线的产生,买在分时!

不然……

凤凰网财经:

您的操作格言是什么?

耐心的我:

没有呢

凤凰网财经:

或者您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什么样的投资者?您理想中,一个成功的投资者该是什么样子的?

耐心的我:

理性的做好每一笔操作。

凤凰网财经:

我翻看了一下您的参赛交易记录,您在药石科技这只股票上一共盈利12%,是一次成功的“新股开板买入战法”,您能具体讲讲操作逻辑么?

耐心的我:

哦,其一字板结束后,调整二天后,再次涨停板起动创新高,故涨停后的第二天,它从第一天的弱转强,逻辑就是这样的。

凤凰网财经:

我看您在这只股票上操作两次,都是这个原因么?

耐心的我:

这个倒不是,第一次是因为连续涨停后,不再以涨停报收,而第二次买入则是其再次的涨停起动。打板吧,其实这两次的操作不理想,故后面的 300624的操作已改变了,还是要耐心点才好。

凤凰网财经:

您觉得在这次大赛中,最理想、最成功的操作是哪一次,能分享下么?

耐心的我:

操作最成功就是:300624(万兴科技),我一直持有到4月 12号卖出,可惜比赛快结束的 3月27号被中午停牌了。

凤凰网财经:

您不止一次提到万兴科技这次操作,能完成叙述下整个操作和思考过程么?

耐心的我:

1:其为次新股,当时3月份的题材炒做势点,其叠加了次新。

2:起动时为连续二天的涨停。

3:3月5号其面临前期套牢区,当天为涨停,故其的强势是真实的。打板买入。

4:但3月6号做了个不对的操作,早上又卖出了,结果发现不对,在3月7号再次买回,这天的大幅高开,证明了其股票龙头的地位,加速拉升开始,3月 20号 9板后,其调整非常的强势,5天均线为其支撑线,之后在3月23号再次的起动,为二波。直到4月10号放大量的阴线,但我卖出时间为4月12号,当天其穿5天。

凤凰网财经:

一般情况下,您的止损条件是什么?都是以跌破5日线为准么?

耐心的我:

对龙头股是的

凤凰网财经:

能再分享下贵州燃气的操作么?

凤凰网财经:

您在贵州燃气这只股票上反复操作、波段套利,收益率达70%,非常可观,能复盘下如何捕捉到这部分盈利空间的么?

耐心的我:

哦,二波起动啊

凤凰网财经:

能再细致些么?比如分时买点的把握?

耐心的我:

1:其实它与 300624调整时倒差不多。5天线构成了支撑。调整4天后,1月10号再次放量起动,买点就在这天,同样的早上的量与价已说明了问题。量与价的异动,为观察之点。量的起动。买在分时,故打板买入。

2:买入后一路持到1月22号,卖在分岐。

凤凰网财经:

1月22日是这次上涨的高点,卖在高点,这个分歧您是如何判断出来的?

耐心的我:

1月16号的涨停,此天的量,为高度的一致,故1月22号的盘中,明显的分岐产生!

凤凰网财经:

好的

凤凰网财经:

目前市场做多情绪开始提升,您对大盘的后续走势有何看法?

耐心的我:

还是回到前面所说的,耐心的等待每一次交易机会的出来现,个股的高潮是卖出的时候,大盘每一次的弱市是产生机会的时候。

凤凰网财经:

您是看多还是看空?

耐心的我:

不看多也不看空,我只等待交易机会的产生。

凤凰网财经:

最近妖股横生,从前段时间的盘龙药业,到现在的华锋股份,您是如何看待市场上的这些妖股的?

耐心的我:

简单的说,是形势造成的,大的资金被监管了。造成了他们无法的参与到上述妖股中去。而同时产生了对小资金的有利的交易机会,小资金都是自己的思考参与追买妖股,他们的手法一样的,预期也差不多,故造成妖股的产生。特停对此部分资金起不到什么作用。

故现在是小资金参与的黄金时间,今后一段时间也可能是。

耐心的我:

故小资金的优势,现在很不错的

凤凰网财经:

那您会参与么?

耐心的我:

当然会,多爽的机会

[责任编辑:李颖 PF139]

责任编辑:李颖 PF139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