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威创股份董秘:入股凯瑞联盟,看好全球顶尖教育IP


来源: 叙函财富

日前,威创股份发布公告,以2.63亿元收购北京凯瑞联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35%股权。对此,威创股份董秘李亦争表示,入股凯瑞联盟,主要是看好全球顶尖教育IP—芝麻街英语,“此次投资,对威创而言将是战略拐点”。

威创股份成立于2002年,目前主营“视讯”(控制室信息可视化解决方案业务)和“儿童成长”(综合性幼教服务业务、幼儿园运营管理服务业务)两大业务。2015年以来,公司在幼教领域进行了连续的投资整合和战略合作,目前已经成长为我国幼教领域领先的企业集团,旗下拥有红缨教育、金色摇篮、可儿教育、鼎奇教育等多个知名幼教品牌,园所数量超过5000家,辐射家庭和孩子超100万。

李亦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阐述了威创方面对此次股权投资的一些想法,主要包括四个方面的考量:

一是看好该公司持有的全球顶尖教育IP——芝麻街英语。李亦争表示,“在美国,芝麻街实际上是一个家喻户晓的品牌”。据芝麻街英语官网显示,芝麻街自开播以来,已获过9座格莱美奖杯167座艾美奖奖杯以及两次艾美奖的终身成就奖。

二是看好英语培训赛道。他对此分析道,“我个人认为,儿童英语培训赛道,是所有教育细分赛道中最好的。”在他看来,英语赛道孕育出了数个中国的教育“独角兽”;即使如此该赛道依旧大有可为,机会丰富。

三是凯瑞联盟的发展速度。“凯瑞在短短四年间,已经发展了350家分店。这种发展速度,及其蕴藏的成长潜力,都相当优秀”,李亦争指出。

四是与威创的协同度。他指出,“威创目前以幼教产业为公司教育业务的拳头产品,而芝麻街英语则是儿童英语培训的优质IP”。此次入股长远来看,威创旗下的幼教业务用户不断成长;当进入适龄阶段,有机会成为凯瑞联盟未来的用户,这对双方而言是“一种双赢”。

威创股份另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语言培训是儿童成长的重要环节,“芝麻街英语”与公司当前的幼教业务能够形成有效协同,同时语言培训业务也与公司“艺体培训中心项目”的建设内容高度契合。“凯瑞联盟作为儿童语言培训行业加盟学校数量最多的公司之一,本次投资与威创儿童成长战略高度契合,对拓展公司幼教业务,完善公司儿童成长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入股凯瑞联盟,在李亦争看来对威创未来的战略规划和业务布局皆有深刻影响。从战略规划来看,此次入股凯瑞联盟,“对威创而言将是战略拐点”,李亦争表示。他认为原来威创的教育业务重心在幼儿园上,此次入股后,威创未来的战略规划将更加系统、与儿童成长的契合度更深。“对凯瑞的投资,是威创教育业务系统化发展的开始,有典型的象征意义”,他认为未来,威创将欢迎更多的优质标的入驻威创这一平台。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