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区块链行业5月月报出炉:主流数字货币价格震荡下行 行业鱼龙混杂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如今,区块链持续火爆,作为当下备受关注的技术,行业热点层出不穷。6月1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下称“专委会”)发布区块链行业动态月报(下称“报告”),就5月份区块链行业整体情况和重点热点事件进行了梳理。

凤凰网WEMONEY讯 如今,区块链持续火爆,作为当下备受关注的技术,行业热点层出不穷。6月1日,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下称“专委会”)发布区块链行业动态月报(下称“报告”),就5月份区块链行业整体情况和重点热点事件进行了梳理。

对于主流数字货币行情,报告指出,5月份,比特币价格呈下行走势,市值由月初的1573亿美元跌至月末的1274亿美元,跌幅19%,日均活跃地址44.4万个,日均转账19.7万笔。近一年,比特币每日活跃地址数和每日转账数与交易价格呈较大的正相关,5月份,整体呈现震荡下行走势。

其他币方面,以太坊价格亦呈下降走势,市值由月初的664亿美元跌至月末的565亿美元,跌幅15%。值得注意的是,以太坊活跃地址呈现出超越比特币的趋势。

此外,比特币现金、瑞波币、莱特币等整体走势与比特币类似,跌幅分别为36%、39%和23%。

区块链的应用落地一直引发业内广泛关注。随着对区块链技术的认识逐渐深入,国内各大企业纷纷布局区块链技术、平台和应用,包括百度、腾讯、阿里、京东、网易等互联网企业,各大银行、中国平安等金融企业,以及华为等。

近日,百度百科上线了区块链记录词条历史版本信息功能,记录的信息包括版本哈希值、词条版本号、贡献者id、更新时间、修改原因等。该应用利用了区块链技术的防篡改和透明性实现了存证功能,保障词条修改历史的可查证和难篡改。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区块链应用的范围和深度逐渐扩大,安全是必须重视的课题。根据报告,区块链系统的安全受多个层面的影响,包括基础设施、算法设计、协议设计、代码实现、安全管理等。近年来,已经发生了为数不少的安全事件,主要集中在数字货币交易平台被攻击、智能合约漏洞、个人密钥丢失或窃取等方面。从发展形势上看,攻击手段日益升级,损失不断增加。随着公有链架构的区块链影响范围进一步扩大,以联盟链、私有链架构基础的区块链应用深入到金融、社会管理等关键领域,一旦出现安全事件,极易造成重大损失。

5月份,比特币黄金BTG遭受51%攻击,恶意矿工实施双重支付,涉及388201个BTG,价值约1800万美元。

此外,5月29日,360发表文章称发现EOS平台的高危安全漏洞,部分漏洞可以在EOS节点上远程执行任意代码,即可以通过远程攻击直接控制和接管EOS上运行的所有节点。据EOS项目组称该漏洞早前已被修复。

对于融资情况,根据Coindesk发布的2018年区块链行业第一季度报告,前三个月ICO募集资金总量为63亿美元,是2017年的118%。

其中,传统融资方面,5月31日,区块链钱包应用imtoken宣布获得1000万美元A轮投资。在国内区块链行业传统融资中,区块链媒体占据较大比重。5月份,区块链媒体“一本区块链”完成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听闻区块链”完成800万元天使轮融资,“起风财经”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星球日报完成3000万元天使轮融资。报告指出,区块链媒体在行业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应坚持客观原则,提高行业透明性,努力抑制行业乱象。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近期博鳌亚洲区块链论坛邀请特型演员致辞一事,报告指出,此次活动又一次体现了目前区块链相关行业鱼龙混杂,注重炒作甚至存在主观恶意的情况,行业自律仍需进一步加强。(凤凰网WEMONEY 刘四红/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