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互金协会提示变相收取砍头息风险:审慎对待“会员服务”等收费方式


来源: 凤凰网财经WEMONEY

6月4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协会”)发布关于变相收取砍头息的风险提示函称,近期接收到多起投诉,某些平台通过出售会员卡、会员服务的形式,由借款人的借款本金中一次性扣取费用。

凤凰网WEMONEY讯 6月4日,北京市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下称“协会”)发布关于变相收取砍头息的风险提示函称,近期接收到多起投诉,某些平台通过出售会员卡、会员服务的形式,由借款人的借款本金中一次性扣取费用。 

协会明确,上述做法增加借款人综合融资成本,并可能涉及收取“砍头息”等问题,各机构需审慎对待此种收费方式。

此前的2017年12月1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与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曾下发《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通知第四条第一点指出,“禁止从借贷本金中先行扣除利息、手续费、管理费、保证金以及设定高额逾期利息、滞纳金、罚息等。”(凤凰网WEMONEY 安玖/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