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神玉文化集团董事长王伟斌出席中欧企业家峰会


来源: 咸宁新闻网理财

——文化领航·世界大同

6月4日,2018年中欧企业家峰会在巴黎“互助之家”隆重开幕。峰会由法国前总理、展望与创新基金会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Jean-Pierre Raffarin),以及原中国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担任联席主席。中国驻法大使翟隽出席峰会并在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翟隽大使在开幕式上致辞

500余位中欧政要、企业家领袖和专家学者汇聚巴黎,就“一带一路”倡议、中欧金融创新、中国企业走出去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本届峰会按照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创新对外投资方式的要求,顺应境外投资发展需要,总结境外投资管理实践,促进中欧商务互联互通、构建亚欧大市场。


法国前总理、峰会联合主席让-皮埃尔·拉法兰致辞


中国前对外经贸部前副部长、中欧企业家峰会联合主席龙永图致辞

一年一度的中欧企业家峰会,是在“一带一路”倡议指引下,深化中欧商务交流合作、传承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国际化升级的重要平台。从 2008 年开始 ,中欧企业家峰会已在伦敦和巴黎共举办了8届,逐渐成为以中国为主导并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的顶级商业盛宴。


神玉文化集团董事长、神玉艺术馆馆长王伟斌先生发表主旨演讲

神玉文化集团董事长、神玉艺术馆馆长王伟斌先生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本次峰会,并在峰会现场发表了“文化领航,世界大同”为主题的演讲。

以玉为媒,搭建民心相通的桥梁。

2018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五年,“一带一路”建设不仅惠及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民众,更给中欧国家之间的经贸、科技和文化交流打开了一扇开放的大门。

2017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指出,要将“一带一路”建成文明之路。


圆桌论坛:欧洲与中国商界领袖如何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合作创造共赢

文化的交流与互通需要媒介。路上丝绸之路起源于中国,是连接亚欧大陆的古代东西方文明的交汇之路。而早于古丝绸之路的3000年前,还有一条“玉石之路”。它以和田玉为媒介,以新疆和田为中心,向东西两翼运出和田玉,是早期沟通中西贸易和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不仅为后续的丝绸之路开辟了道路,而且在传播东方文化和艺术,沟通东西方经济、科技和文化交流方面,不断发挥着重要作用。

古往今来,玉是品鉴中华传统文化深刻内涵与弘扬传统智慧、见证中华文明瑰宝至高境界的最佳介质。玉被奉为中华民族文化体系重中之重的文化圭臬,一部玉文化的发展史就是中华文明的发展史。

中华文化始终秉承身心和谐、人人和谐、社会和谐、天人和谐的高尚理念,和“各美其美、成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共美”的大同精神,此为全体炎黄子孙乃至全人类精神家园的最高境界,而美玉正是上述文化和精神的最好象征和最佳媒介。


神玉艺术馆展馆图

神玉艺术馆珍藏了历代的玉器艺术珍品近2000件,它们记载着华夏八千年的沧桑,闪耀着圣哲智慧的光芒,凝聚着艺术大师的心血,体现着真善美的底蕴,启迪着如何获得如玉人生。我们力求将神玉艺术馆打造成为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与心灵归宿的殿堂,让其成为服务于民众、服务于全球的文化艺术交流港。

神玉艺术馆深入发掘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玉文化的内涵和外延,通过对艺术珍品背后所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的阐发,发掘出玉文化的当代价值。

神玉艺术馆以中华传统文化为基石,把握中国特色与现实,把做好中国故事主讲人为己任,开展了数百场对台湾、香港以及海外的民间文化交流活动,落实国家的文化走出去战略,将艺术馆打造成为促进国际关系和谐共生的公共外交平台。

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神玉艺术馆倡导不同民族、不同国家、不同文化之间的“交而通”;怀古溯今,在这条有着6000多年历史的玉石之路上,神玉艺术馆愿意以玉为媒,搭建起中欧之间民心相通的桥梁。

以艺术为载体,凝聚互联互通的向心力。

“一带一路”是一项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国际倡议,倡导的是在平等的文化认同框架下进行交流与合作,为了响应上述这一倡导,积极参与世界文明对话,增进世界各国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众对当代中国的认知,神玉艺术馆计划在今年启动“神玉全球行”大型文化国际巡展活动。

由神玉艺术馆发起的“神玉全球行”大型文化国际巡展活动计划从亚太地区出发,穿越欧洲到达美洲,将在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美国等国家举办系列文化交流活动,让各国民众了解包括玉文化在内的中华传统文化,创建不同文明的平等对话和共同发展,最终实现多元文化的包容和共生。


王伟斌馆长与拉法兰主席合影留念

神玉艺术馆还将在今年开始组建具体执行神玉全球行项目的机构——“神玉艺术馆全球理事会”。神玉艺术馆全球理事会是以神玉艺术馆为发源,邀请全球政商领袖、文化大家、艺术先锋、社会精英等各领域领袖人物共同构建的国际文化交流组织;是传承优秀文化,弘扬时代精神,传播创新文化成果的共创分享价值平台;更是促进全球文化、艺术、传媒、金融等各领域交流互动,促进全球社会进步发展文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民间公共外交平台。

以产业为依托,共建互通共荣的新丝路。

弘扬、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一定要将文化转化为生活方式,要通过产业化的商业运作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神玉文化集团开创了自己独有的商业模式,即艺术文化化、文化故事化、故事娱乐化、娱乐生活化、生活体验化、体验服务化、服务产品化、产品标准化、标准复制化。我们通过在文化旅游、文创产品、文化教育、文化传媒、文化健康、文化科技和文化金融等七大产业板块的综合布局,形成以文化为魂、健康为根、以人为本的“快乐+健康”升级型幸福生活全生态服务平台。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地位提高,国际社会对中国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越来越多的欧洲民众开始关注中国的发展,对中国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


与此同时,神玉文化集团正以全球视角,整合丰富的文化、健康、金融等相关资源,在不断赋予优秀传统文化新的精神内涵的前提下,寻找、发明、尝试各种现代表达形式。在海外建立神玉文化艺术中心就是我们其中的一项计划,计划将其打造成为传播以玉文化为代表的中华文化的窗口,服务于全球的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为神玉艺术馆全球理事会理事服务的平台。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一带一路”被喻为中国的第三次改革开放。历经5年,“一带一路”建设已经成为了中国企业走向世界的重要媒介。作为一家将“以玉载道,以道立德,以德养心,以心明人”作为宗旨的中国文化企业,神玉文化集团肩负着更大的担当,不断朝着人类命运共同体方向迈进,赋予古丝绸之路以全新的时代内涵,拥抱路路相通、美美与共的美好未来。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